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B2轰炸机首次部署夏威夷 或担心战时中俄攻击关岛

美B2轰炸机首次部署夏威夷 或担心战时中俄攻击关岛
2018年10月09日 11: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军队一直以来的作风都是咄咄逼人地靠前部署,使用自己的军事力量威胁别国是家常便饭。而关岛的美军基地,就是美国控制亚洲的前哨阵地。把自己最先进的军事力量部署于此威慑别国,是美国过去一直干的事情。可是现在,似乎美国也惧怕遭受别国的反击终于开始从关岛撤出部队了。而且这一撤,就足足后退了3500公里!

  据环球网10月8日报道,作为美军空军中最为先进的轰炸机,B2轰炸机首次完成了在夏威夷的部署。这次与以往不同,B2轰炸机并没有部署在号称集结美军精锐的关岛基地,而是一反常态地向后部署,一直到了美国的夏威夷。而且在B2部署后的第一次演练,美军就演练了B2轰炸机配合F22合作应对别国袭击美军关岛基地的作战。可以看出,即使是过去牛气哄哄的美国,现在也在担心自己的关岛大本营被攻击了。

  美国人有此担忧,并不是杞人忧天,而是他们确实意识到,即使是自己最坚固的大本营,也面临被瞬间毁灭的危险。关岛基地作为美国第二岛链的核心支撑点,驻扎美国方面大量的精锐部队。包括F22战机,最新型核潜艇以及B52轰炸机等美军重头武器都集中于此。可以说,这里的美军具有强大的威慑能力,能够进行长距离的攻击行动,打击美军需要打击的目标。但是关岛基地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它是一个固定的基地,易受到军事强国的打击。目前看来,无论是中国还是俄罗斯,都具备用常规力量瞬间毁灭关岛的能力。

  关岛基地的威慑力,主要依赖于其上驻扎了大量美军先进战机。但是这些战机能够发挥力量,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他们能够顺利的从机场起飞。但是一旦发生战争的话,尤其是如果美国与中俄交战,那么后者几乎立刻会对关岛的机场发动进攻。以中国和俄罗斯的导弹力量来看,美国的关岛有多大把握能够拦下来袭导弹的来袭呢?中俄来袭的导弹极有可能使得美军机场瞬间,变成一片废墟。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关岛上驻扎的大量美军空军部队,就会成为望洋兴叹的废品。到那时,美国整个国家的国运就会面临巨大的危险,甚至可能导致美国战争的失败。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俄罗斯的远程打击力量成倍提高。无论是新服役的图160轰炸机,或者是俄军新型匕首导弹,更不用说俄罗斯日益发展的高超声速导弹技术。这些都是俄罗斯可以快速打击美军关岛基地的利器,而且美军很难防御。依照这些武器的作战半径和射程来看,俄罗斯军火库中有足够数量的武器,具备对美军关岛基地的严重威胁能力。夸张一点说,现在的美军关岛基地根本难以应付这些危险。一旦开战,美国部署在关岛的战机,不知道会有多少无法起飞成为摆设。

  固定军事基地最大的弱点就是无法移动,即容易在现代战争中遭到敌人密集的精确打击。即使是强大的美军关岛基地,也存在着这个天然的弱点。在俄罗斯日益强大的导弹突防能力下,关岛基地可谓是危如累卵,因此美军才开始逐渐疏散集结于关岛的军事力量。首先,就是让自己的最精锐的轰炸机,一直撤退到第三岛链的夏威夷基地,以避免可能的战时无法使用的情况。不得不说,要让美军后退,最好的办法还是能够军事威胁到他们的基地和根基,而非口头抗议。(作者署名:大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