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一新型无人运输机成功首飞 脱胎于运5B载重1.5吨

中国一新型无人运输机成功首飞 脱胎于运5B载重1.5吨
2018年10月09日 15:19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报道,近日两家公司联合研制的一款无人运输机成功首飞,该机的最大载荷可达1.5吨,是目前国内载重最大的运输无人机。它的外形让人耳目一新,最让军迷津津乐道的就是它脱胎于运-5B飞机。

  无人机的发展前景不需多言,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近几年无人机的进程也是一跨一大步。从综合实力来看,在世界龙头位置的依然是美国,但是中国这几年势头非常迅猛,在无人机市场上的地位已经是连西方国家都不得不服气了,大有取美国而代之的意味。比如翼龙、彩虹、翔龙、利剑等机型,几乎囊括了无人机的所有领域,它们其中的某些连美国都自愧不如,确实非常值得骄傲。

  在目前看来·,无人机在全球范围内的主要任务还是侦察,这与无人机的特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由于缺少对于真实情况的准确掌握,为了保证无人机的性能稳定,通常会选择将无人机做的瘦长,这才导致了它的载重能力相对下降,所以这款由运-5B改装而来的无人机虽然载重仅有1.5吨,但是确实是无人机领域的又一大突破。

  其实这款无人机的原型运-5B本身就有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不仅是在地质勘探、民航运输、医疗救护等领域频繁出现,而且由于稳定性高、价格低廉,至今仍在服役中。改造的无人机并没有做过多的配置,只是拆除了不用的驾驶舱,搭载了无人系统使其具有自主飞行的能力。虽然看起来没什么亮点,但是载重的突破本身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运-5B改造款运输无人机的成功,对中国来说有也很大的意义。中国的国土面积很大,在进行物资调配时可能会出现顾此失彼的现象,而无人机如果能够投入量产,那么未来我们可以依靠无人编队运输物资,大大减少了对人和装备的依赖性,加强了适应能力。未来世界的物流行业必定是信息化、智能化,我国能够通过旧物改造创造新式利用价值,可以说是为将来的军备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作者署名:君仕米林)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