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军为何仍升级歼15?开发弹射型战机为电弹航母铺路

我军为何仍升级歼15?开发弹射型战机为电弹航母铺路
2018年10月08日 12:3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制F22的服役,标志着现代空军的五代机时代开启,如今伴随着F35C完成上舰测试,即将列装美军航母,更标志着现代海军舰载航空兵也进入了五代机时代。

F35CF35C

  歼20的服役让中国海军进入了五代机时代,中国海军航空兵尚落后一步,目前依然在改升与升级歼15,已进入五代机时代咋还升级歼15?也许从技术角度说,再发展歼15已没有必要了,可惜现实不许可如此考虑问题。

歼15歼15

  我们不是为了技术先进而先进,更要考虑到实际的需求,如今国产航母已开始海试,也许2019年就要服役了,如果放弃歼15,那么国产航母入役之后,无机可用,这是绝对不允许出现的局面,也因此歼15必须生产,改进与升级也是必须的。

  我们对歼15的改进工作从来没有停止,如今正在开发歼15战机的弹射型,为电弹航母铺路,我们总不能等到电磁弹射型航母服役了,才去考虑研发弹射型战机吧?

歼15弹射型歼15弹射型

  使用弹射器可以让战机进行超载飞机,这样就可以提前出动了,目前的滑跃方式,实际对起飞重量有不小的限制,故而为航母安装弹射器属于必然,也不要以为弹射型很简单,其实也有技术难题,滑跃与弹射的技术特点不一样,对战机的要求也不一样,在弹射时,往往会让舰载机的前起落架受力巨大,而且整个弹射过程中,加速度非常大,自然需要对战机进行一些适应性的改进,否则问题会相当麻烦的。

歼31可能用于下一代舰载机歼31可能用于下一代舰载机

  目前歼15的弹射型已经公开亮相了,它拥有经过改进的前起落架,对机身结构也有不少的修改,也完成了陆上弹射器的弹射试验工作。也许在实际性能上,不会比早期的歼15更好,但是一旦配备到弹射型航母上,那么它可以满载起飞的优势将得到完全的发挥。

歼15的首次起飞歼15的首次起飞

  我们对歼15的升级,更是为下一代舰载机的研发铺路,同时,经过对歼15的使用与维护,也可以为下一代舰载机的使用积累必要的经验,事实上,不等国产电磁航母下水,舰载机又一个好消息传来!国产五代舰载机项目已经启动,也许5年后,国产电磁弹射航母入役时,新一代舰载机也可以上舰了。既便不会及时上舰,我们还可以歼15充当替补,绝对不会让国产航母面对有舰无机的局面。

辽宁舰辽宁舰

  目前中国的航母发展之路,已经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一股东风了!其实,也就是差一点时间了,新装备的研发与生产总需要一点时间,至于说技术难题,早已不算什么,没有什么我们无法突破的东西。(作者署名:浴火)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