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苏35又调皮:继瞄准F22后又锁定美B52轰炸机(图)

俄军苏35又调皮:继瞄准F22后又锁定美B52轰炸机(图)
2018年10月05日 14:30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叙利亚上空的俄军苏-35S战机△叙利亚上空的俄军苏-35S战机

  不久之前,俄军苏-35S战机在叙利亚“瞄准”美军王牌五代机F-22的照片在网上疯传,引发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综合种种信息来看,披露照片的应该是俄军前线轰炸机(苏-24或苏-34)的飞行员或者与之关系密切的人。这人的拍摄的器材并不“专业”,使用的应该是手机,而且很喜欢用滤镜。近年来,俄军士兵玩手机爆出了种种丑闻,尤其是在乌克兰事件中几乎成了开源情报。后来俄军就出台了相关措施,试图避免再度出现手机误事的情况。

△B-52被苏-35S“瞄准”的照片△B-52被苏-35S“瞄准”的照片

  不过,这位曝光苏-35S“瞄准”F-22的人似乎并未引起俄军“反感”,于是近日又爆出猛料,他爆出的最新照片显示美国著名的B-52轰炸机被俄军战机“瞄准”。

△苏-35S座舱的2块15寸大屏可分割显示不同种类信息△苏-35S座舱的2块15寸大屏可分割显示不同种类信息

  他提供的照片应该是翻拍自战机座舱的显示屏,从画面上看,显示屏分割显示了B-52被锁定的画面及丰富的飞行信息。这几乎可以判断“瞄准”B-52的是苏-35,因为这一方面要屏幕够大,又得能分割显示不同信息。在俄军现有的战机中,应该只有苏-35和苏-57能办到,而苏-57出去执行任务不过几天不可能这么巧就撞上B-52。

  拍摄的地点作者没明说,但从它提到的信息中也可以判断是叙利亚。他指出,B-52在没有伴随保护的情况下飞过了被人的领空。B-52当然不可能飞过俄罗斯的领空,那么俄美一起飞过的“别人的领空”自然只有叙利亚。

△早前曝光的苏-35“瞄准”F-22画面△早前曝光的苏-35“瞄准”F-22画面

  有意思的是,这位拍摄照片的人也主动的说出了自己曝光这个画面的动机。他表示,近年来俄军战略和远程飞机(即轰炸机)频繁在外飞行,西方国家进行了严密监控(晒照片)。但出于“某些原因”,俄军则从不会发布其它国家轰炸机的照片,而是只有一些如侦察机这样“沉闷”、“无聊”的飞机画面。他强调,他要“改变”这种情况!于是就有了我们看到的这张苏-35S“瞄准” B-52的照片。

△俄军战机在叙利亚也别美军拍了个遍△俄军战机在叙利亚也别美军拍了个遍

  从苏-35S接连爆出“瞄准”F-22、B-52,以及此前俄军主力重型战机苏-27/苏-35S、苏-30SM、苏-34全族被美国海军拍个遍来看,俄美双方在叙利亚的隐形“斗法”确实激烈。从技术角度来看,这对于俄军验证新型装备水平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于美军,则是立体了解“新俄军”的重要窗口。(作者署名:北国防务)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