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海军5艘军舰曾现身阿拉斯加 逼近距美国12海里

中国海军5艘军舰曾现身阿拉斯加 逼近距美国12海里
2018年10月04日 14:5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南海是我国的传统领海。然而最近仅仅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南海就迎来了五花八门的“远方来客”,包括美国十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巡洋舰驱逐舰、B52H战略轰炸机、两栖攻击舰、P8A反潜巡逻机,英国的两栖登陆舰、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日本的直升机航母、护卫舰以及潜艇等等,这些战机战舰,基本都是各国的核心装备,千里迢迢进入南海的目的显而易见。

中国军舰在南海拦截美国驱逐舰中国军舰在南海拦截美国驱逐舰

  而每次这些不请自来的“客人”登门拜访的时候,我国的军舰和军机都会对它们进行贴近跟踪查证,展现了我们对南海进行管理的能力和决心。与此同时,我国也派出军舰军机,逼近美日等国的核心区域,进行专业的巡航作业,其中包括多次穿越对马、大隅等海峡。

正在穿越大隅海峡的中国舰队,距离日本卫星发射中心近50公里正在穿越大隅海峡的中国舰队,距离日本卫星发射中心近50公里

  而就在几年前,2015年9月2日,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5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在白令海峡的阿拉斯加海岸出现,这是美国军队首次在该海域发现这种情况。美国国防部称他们一直在追踪该舰队,这支舰队有3艘战斗舰艇,1艘补给船和1艘两栖登陆舰,此前一直向阿留申群岛前进。

正在距阿拉斯加12海里内航行的中国舰队正在距阿拉斯加12海里内航行的中国舰队

  而据美国官方称,这5艘中国军舰是在参加了一次中俄海军演习后,出现在距离阿拉斯加海岸12海里内的海域。当时,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正在阿拉斯加北部的北极圈附近地区视察,同当地官员讨论气候变化的问题。由于美国不加入海洋公约,坚持国家领海3海里。中国军舰即使进了美国阿拉斯加12海里也是航行自由区,因此美国无权抗议。

美国未加入海洋公约,坚持国家领海3海里,因此无权抗议。美国未加入海洋公约,坚持国家领海3海里,因此无权抗议。

  不仅如此,2018年环太平洋军演期间,一艘中国电子侦察船在夏威夷海域徘徊了好几天,对参加演习的多国舰队进行跟踪和侦察。而在2014年,中国天王星号电子侦察船,也曾远赴夏威夷监视美国“环太平洋”军演。2016年,天狼星号电子侦察船对日本本土实施环岛侦察。2017年7月,“天狼星”号电子侦察船在阿拉斯加监视了美军的导弹拦截试验。

中国电子侦察船对美日军舰进行贴近侦察中国电子侦察船对美日军舰进行贴近侦察

  面对西方国家频繁非法进入南海,我们在对其进行积极查证跟踪的同时,不能被它们牵着鼻子走,而是要做到你打你的,我打我的,要出动出击,开辟新的巡航路线和巡航海域,毕竟来而不往非礼也。(作者署名:铁翼苍穹)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