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国产“炸弹卡车”歼16服役了 竟然比歼20造的更多

我国产“炸弹卡车”歼16服役了 竟然比歼20造的更多
2018年10月04日 10:0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如果谈及攻击机的话,大家往往重视它的航程与载弹量,故有一个形象的说法叫:炸弹卡车,能够获得这一称号的战机为数不多。经过多年的努力之后,我们期待已久的国产“炸弹卡车”终于服役了!就是国产的歼16战机。别看歼16的服役时间不比歼20早什么,但是到目前为止服役的数量上,歼16竟然比歼20还要多许多。

歼16歼16

  许多人有点不解的感觉,我军已列装了歼20,为何歼16的产量更高?如果这样考虑问题,完全是一种误解,确切的说,犯了一个思路错误。

  许多人总是把这款战机与歼20相比,对比其性能高低,有时甚至要去比美制F22,其实,这样的比法错了。歼16在我军中的定位就是重型攻击机,主要用于代替歼轰7,与歼20比完全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归类错了,两者类型不同。

歼16歼16

  本世纪以来,中国空军的战略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提出了“攻防兼备”的战略思想,这样背景之下,我军对攻击机的需求非常大,可是选择却不多,以前都是以制空作战为主,也因此巨大的需求,让歼16竟然比歼20造的更多。

歼20歼20

  歼16的设计完全是为攻击机考虑的,不仅仅是拥有了第二名飞行员,更重要的还是提高了载弹能力。不仅拥有多达12个武器外挂点,还对结构进行优化,从而增加外挂架的载重能力,至少可以加挂8吨的弹药,如果在极限条件,也许可以达到12吨的最大载弹量。

演习演习

  载弹量已经相当于现役的轰6K水平,由于航电系统的先进,绝对可以与歼20比美,故而可以支持我军现役几乎所有武器的使用,在近期公开的照片中,我们就可以看到它加挂KD-88导弹,以及光电吊舱等。

歼16加持远程空对空导弹歼16加持远程空对空导弹

  从对地攻击任务的要求来说,歼16完全可以满足要求,更不要说,它还有一定的空战能力,而且水平还不低,这也是它比歼轰7领先的地方。现役的歼轰7没有制空作战的任务,造成任务灵活性的不足,歼16则属于真正的多用途重型战机,可以满足不同的任务要求。

歼16歼16

  通过以上的表述,大家应该明白歼16定位与歼20是不同的,不要把他们对比,他们有着不同的任务,歼16也许不是最好的,但是对于我军来说是未来作战之中必不可少的,不比歼20的地位低什么,与歼20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协作关系,都是我军未来作战不可缺少的主力机型。(作者署名:军事天地)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歼16攻击机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