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直10最新版加装防弹装甲 或已更换大功率涡轴发动机

我直10最新版加装防弹装甲 或已更换大功率涡轴发动机
2018年10月01日 10:0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央视新闻29日曝光了我军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列装的最新型直-10武装直升机,此次曝光的改装款直-10武装直升机相比之前交付我军陆航部队的机型,在防护能力、自卫性能以及发动机性能方面均有所提升。

◎79集团军某陆航旅的直-10,机身三处加装防弹装甲板(央视截屏)◎79集团军某陆航旅的直-10,机身三处加装防弹装甲板(央视截屏)

  此次曝光的最新款直-10武装直升机最直观的改进在于机身多处加装的装甲板。从央视发布的视频来看,报道中出现的直-10武装直升机的发动机舱、飞行员座舱侧面分别加装了一块防弹装甲板。从工艺细节来看的话,这些装甲板应该属于后期加装,装甲板和机身的贴合度不是很好,工艺也稍显粗糙。

  ◎79集团军某陆航旅的直-10,发动机舱和飞行员座舱处都加装了装甲板(央视截屏)

  不过就外军的实战经验来看的话,随着单兵防空武器的发展,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慢的武装直升机在实战中被击伤甚至击落的机率越来越高,即使是非常不正规的极端武装,也从黑市获得了一些红外制导便携式防空导弹,这些导弹对低空飞行的武装直升机威胁非常大,而座舱、尾梁和发动机舱等关键部位又非常脆弱,需要加强防护。在发动机舱、飞行员座舱处加装装甲板,能够有效降低被导弹破片命中之后关键系统和飞行员丧失效能的机率,有效提高了生存能力。

◎东部战区某陆航团的直-10武装直升机,未加装装甲板(图片:军网英文)◎东部战区某陆航团的直-10武装直升机,未加装装甲板(图片:军网英文)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此次曝光的直-10在前座飞行员装甲板附近区域加装了紫外导弹告警装置,波音最新型的AH-64E“守护者”也在此区域装有导弹逼近告警装置。可见,最新改装版的直-10武装直升机在防护性能和自卫能力方面已经接近国际先进武装直升机。

◎79集团军某陆航旅的“黄金版”直-10正在做特技表演(央视截屏)◎79集团军某陆航旅的“黄金版”直-10正在做特技表演(央视截屏)

  此次曝光的最新款直-10还有一个隐含的信息点,那就是新款直-10的发动机功率可能也得到了提高。众所周知,加装装甲板和电子设备会大幅增加空机重量,而此前直-10由于发动机功率不足,甚至无法满挂载起飞。对于武装直升机来说,舍弃载弹量去求防护性肯定是不可能的。因此,改装款的直-10可能已经换装了更大功率的涡轴发动机,这样的性能升级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作者署名:军机图)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