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055大驱电子系统性能有多强:领先美巡洋舰一代

中国055大驱电子系统性能有多强:领先美巡洋舰一代
2018年09月30日 11:13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2018年中国的055型驱逐舰首舰开始海试工作,似乎可能在2019年服役,即便晚一点,也是2020年。这意味着中国的新一代战舰已经问世,如今我们可以在问一下,谁才是全球最强巡洋舰?以前提康德罗加级位居榜首,马上055大驱抢位。

  提康德罗加级

  如今伴随着055型海试,我们没法再隐藏,这款曾被西方评为:落后的战舰越来越多的展示自已的真实面目了,从各方面的性能来说,055型完全可以与提康德罗加级一比高下,尤其是在火力上超过提康德罗加级。

  055下水

  即便目前我军没有公开055型的详细性能参数,但是从公开的照片等资料看,它的个头可不小,属于万吨级战舰,一般认为其排水量在12000到14000吨之间,这比提康德罗加级要大不少,这意味其内部空间更大,可以安装更多的设备。

  由于问世晚了几十年,在电子系统方面也远比提康德罗加级更加先进,比如:055为全球第一款搭载双波段雷达系统的战舰,这比提康德罗加级所使用的宙斯盾系统领先了至少一代。

  055海试

  从火力上说,提康德罗加级拥有128个垂发单元,其实只有122个可用,略超过055型的112个垂发单元,但是得益于在垂发技术的进步,055级采用的是热/冷通用型垂直系统,拥有更高的灵活性,比美制MK41发射系统更先进,可以发射的导弹类型与型号更多。

  同时,整个垂发单元的尺寸也更大,这可是一个先天性的优点,可以为未来的新型导弹开发预留出足够的空间。

  055下水

  如今值得期待的也许就是前主炮的升级,也许可以换装电磁炮。2018年初,中国已经实现电磁炮的上舰测试,从设计上看,已经接近于实用化的水平,如果测试成功,那么在未来几年内,成为055型的标配武器系统应不成问题,那么将让055型成为全球第一款装备电磁炮的军舰。

  让人们兴奋的是,055型不仅单舰性能好,更重要的是建造数量也多,目前我们已经确定4艘下水,另有2艘在建,第一批已确定了6艘,可能还有2艘,因为传说中,055型的第一批次将建造8艘。

  055下水

  无论是6艘,还是8艘,055型的建造都创新了一项世界记录!目前全球的万吨级以上的水面战斗舰在建数量也只有十几艘,中国仅055型就占据了一半的数量。055型的数量与质量都足以让我们惊吸,中国海军真的进入了下饺子时代了!(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