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海军最急缺的一种巨舰终于有着落 一口气订购三艘

我海军最急缺的一种巨舰终于有着落 一口气订购三艘
2018年04月13日 18:28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近日,有网友爆出消息称,中国海军已向船厂下订单,一口气订购了三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此前,关于075的消息一直不断,075几乎形成了呼之欲出的形势,世间无空穴来风之事,或许075早已立项,目前等待的就是订单下达。如果网友此次的信息为真,那么,075的建造将很快开始,相信不久,就可以看到其分段出现在船厂。

  关于为何我国一口气准备建造3艘075型两栖攻击舰,最大的根由就是我国需要弥补自身的一大短板。这项短板不是缺乏两栖登陆舰作战的装备,而是我军反潜短板一直无法获得根本的解决。当然,即便是美军也无法自信的说其已经解决了反潜问题,但是,拥有大批反潜装备的美军,反潜能力可以说十分强大。反观我国,近海的反潜能力由于缺乏大量的固定翼反潜飞机,因此反潜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制约,虽然高新6号的服役解了燃眉之急,但是其装备数量短时间还没办法赶上来,因此我们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对于远海反潜,我军的反潜实力就很成问题,仅仅依靠驱逐舰的声呐与一架或两架反潜直升机,反潜能力可谓捉襟见肘。这时候,如果有一艘搭载30架反潜直升机的“小平顶”出现,那么,我军远海的反潜实力将与美军齐平。于是,快速建造3艘075就显得意义非凡!

  075型两栖攻击舰,是网友对中国设计的大型两栖作战舰船的一种称号,075的甲板设计为直通甲板设计,一般认为其将具有4个直升机起降点,至少2台升降机,拥有容量巨大的直升机机库,在机库下方还设置有巨大的坞舱,用来搭载一定数量的726A型国产气垫船。2012年,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曾经展示过一艘直通甲板的两栖攻击键,据资料介绍该舰排水量为2.5万吨级。但这只是中国用于出口的两栖攻击舰,排水量2.5万吨不是中国现在看得上的,未来的075应该会达到4万吨排水量,与美国的两栖攻击舰黄蜂级类似。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舰长应该为250米,宽30米,可以同时容纳30多架直升机。大约可以容纳4架直18运输直升机、6架直-20通用运输直升机、4架直10攻击直升机、12架由直20衍生而来的反潜直升机、6架卡28反潜直升机等,或者是其他的直升机搭配,根据战役目标的不同,相关的直升机搭配也将不一样。

  这只是一艘075两栖攻击舰的搭载量,三艘同时出现在航母编队的时候,其反潜实力将非常的强大,试想30多架反潜直升机接力反潜,中国舰队的周边将变成一张绞杀潜艇的巨网,反潜直升机与驱逐舰声呐配合,再加上先进的反潜鱼雷,中国将具备和美国一样的反潜实力,令任何干预挑战中国舰队的潜艇绞杀在大洋深处。(利刃/张阳)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