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军升级舰载直升机 卡52上舰优于中国武直10

2017年03月20日 12:27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军事编者: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俄罗斯海军的舰载直升机,不管是反潜直升机还是预警直升机,基本还是苏联时代的产品,基本上没有得到任何升级,即便是出口到中国的卡-28反潜直升机,虽然是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新制造的,但其技术水平依然停留在苏联时代,由于俄罗斯并没有对自己的卡-27反潜直升机进行大规模升级,导致中国海军的卡-27反潜直升机也长期得不到升级(这主要是中国航空反潜技术水平能力较弱,加之难以获得西方技术,俄罗斯本国的航空反潜技术就不怎么样),导致其性能已经落后,中国海军已经将未来的主力反潜直升机放在了直-18和直-20的反潜型号上。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办公室说,俄海军已经开始大力调整其舰载直升机机群,这是一项延伸至2025年的国家武器采购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海军将得到先进的卡-52K攻击直升机、卡-31R预警直升机和卡-226T直升机以及已在服役且经过改装的卡-27PL反潜直升机。俄国防部援引海军司令科罗廖夫上将的话说:“俄罗斯海军作为战斗群的一部分要执行复杂的任务。直升机对于确保执行任务的质量和效率很关键。”

  其中卡-31R预警直升机将部署到大修后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卡-31系列预警直升机基本属于俄罗斯独家装备,中国为自己的“辽宁”号和在建的001A航母装备的是国产直-18预警直升机,俄式航母的滑跃起飞方式限制了固定翼预警机的应用。卡-226则是新研制的型号,是卡莫夫设计局在90年代研发的新型直升机,卡-226T换装了法国透博梅卡公司的阿赫尤2G发动机,与卡-226A所使用的250-C20R发动机相比,阿赫尤2G1的功率大大增加,使卡-226T的最大起飞重量和实用升限均有明显提升,属于一致通用运输直升机。

  卡-27是苏联海军传统的反潜直升机,80年代开始服役取代老式的卡-25,配备两台 1660 千瓦(2257 轴马力)TV3-117V 涡轮轴发动机。发动机并排安装在机舱上面旋翼轴的前方,装有自动同步系统。标准的主减速器刹车装置。主减速器后方装有滑油冷却风扇。机上装有自动驾驶仪、飞行零位指示器、多普勒悬停指示器、航道罗盘、大气数据计算机、航空电子设备包括:360°搜索雷达、多普勒雷达、敌我识别器、雷达告警装置、深水声纳浮标、磁异探测器。红外干扰仪和干扰物投放器等。机腹弹舱中装有鱼雷、深水炸弹及其它武器。改进后换装新型电子系统和武器。

  至于卡-52K,则是俄罗斯海军的新型武装直升机,用于取代老式的卡-29舰载直升机,不过其不具备运输功能,而主要是单纯的攻击直升机,在卡-52“短吻鳄”武装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装,承袭了共轴对转旋翼的优异性能和强大的火力攻击能力,主要特点经过了防腐蚀处理,采用了可折叠的旋翼桨叶,具有更小的占地面积,设计有4个外挂点。它还采用了新型火控雷达,将海上和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提高了一倍,达到近200千米,而“维捷布斯克”主动防御系统能有效防御红外制导导弹。除了已经获得埃及海军的订单之外,还随着“库兹涅佐夫”号在叙利亚获得实战经验。中国海军很可能也会在未来的两栖攻击舰上部署舰载武装直升机,但估计会是武直-10的改进型号,很可能不会有卡-52K强大,武直-10过于贫弱的发动机系统限制其搭载更多的武器、装甲和电子设备。(作者署名:浩汉防务)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