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先行者!一起了解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批兴中会烈士

先行者!一起了解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批兴中会烈士
2021年10月11日 15:22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895年2月18日,兴中会总会在香港中环士丹顿街13号,一间名为“乾亨行”的商行成立。总会成立后,孙中山等人迅速在广州成立了兴中会分会,陆续有数百人加入其中。此时,清廷甲午战败,与日本签订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消息传来,人民群情激愤,孙中山认为,这是武装起义的好时机,广州则成为了此次起义的目标。1895年11月7日清廷刽子手将陆皓东、邱四、朱贵全等人杀害,他们也成为兴中会推翻清王朝统治的第一批遇难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