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观察组大开眼界:防烟防水能作战的八路军地道

美军观察组大开眼界:防烟防水能作战的八路军地道
2021年09月18日 17:02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945年美军观察组艾斯·杜伦上尉来到冀中考察。一天,一阵枪声惊醒了熟睡中的杜伦。原来,有美国军官抵达冀中的消息已被日军获悉,这次突然袭击,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了活捉杜伦。面对突然杀到的日军,时任冀中军区司令部作战科科长高存信果断命令大家进入地道。日军翻出洞口后,随即向地道里放烟,试图把地道里的人逼出来,但是这个办法并未奏效。随后,日军又开始向地道里灌水。杜伦平生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战斗,他看到高存信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大家阻隔毒烟,把水引走。日军试遍了各种办法,依旧没能得逞。与此同时,在其他的地道口,战士们依托隐藏在磨盘底下、墙角附近的射击孔展开反击,不时飞出的子弹击倒了一个又一个日军。

美军日军八路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