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血战配水池 一个营只剩下5名战士和1名随军记者

血战配水池 一个营只剩下5名战士和1名随军记者
2021年07月22日 15:23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杨殿基 雷小雪

  配水池原是日本人修建的一个供水设施,国民党在此修建了大量钢筋水泥的永久工事和砖石结构的半永久工事,守备的敌军超过800人。配水池周围散布着14座地堡和10余个明暗火力点,外有战壕纵横相连,壕外有铁丝网,壕内有雷区等障碍,工事坚固,火力严密。

  1948年10月12日8时,战斗开始,担任进攻配水池任务的东北野战军3纵7师20团1营,在营长赵兴元的率领下,在师、团炮兵的支援下,在3营7、9连的配合下,经十小时激战,先后击退国民党军三十余次反扑,攻占了配水池。战斗结束时,1营伤亡600余人,只剩下5名战士和1名随军记者。配水池战斗的胜利,为东北野战军攻打锦州打开了城北的门户,为攻锦战斗的胜利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军记者战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