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老照片还原德军入侵波兰 还有妇女站德军中间看热闹

老照片还原德军入侵波兰 还有妇女站德军中间看热闹
2021年07月19日 11:36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80年前,拥有百万大军的东欧强国波兰在德国和苏联的双重打击下一个月即宣告亡国,波兰军队经历了从战前的信心满满,很快沦落到溃不成军的地步。通过下面一组波兰战役期间的历史老照片,我们可以对这场揭开第二次世界大战序幕的重大战役有更多的了解。

  ■1939年9月初,精锐的波兰老牌劲旅第5步兵团正在举行战前动员,全团官兵随后奔赴前线与德军作战。

  ■波兰战役中的德军二号坦克群,这种装备20毫米机关炮的轻型坦克是德国装甲师当时的中坚力量。

  ■1939年9月7日,一群德国步兵在威斯特普拉特要塞的废墟中穿行,波军在这里进行了顽强的抵抗。

  ■负责华沙城防的一个波军高射机枪组,照片拍摄于1939年9月18-22日之间。

  ■德军推进至华沙近郊,远处冒起的浓烟是德军重炮或轰炸机所为。不过此时一名波兰妇女却淡定地站在侵略者中间看热闹,而德国人也丝毫不介意她的存在,大家各自该干嘛干嘛。

  ■进军至波兰沃姆扎的德军四号B型坦克,因为发动机故障正在进行维修,它的旁边是一辆摩托车的残骸。

  ■波兰战役期间德军占领但泽自由市,希特勒亲自进入这块德国一战战败后被迫割让的领土,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1939年9月17日苏联从东方进攻波兰,根据这张苏联报纸上讲述,苏军进入波兰的目的是为了“解放西乌克兰土地上被波兰政府奴役的人民”。

  ■在苏德两大强敌的夹击下,波军迅速崩溃,图为向德军投降的波兰士兵正在接受搜身。

  ■1939年10月5日,为庆祝波兰战役的胜利,希特勒以及一众高级将领在华沙检阅德军部队。

  ■1939年底,大批波兰难民在德军士兵的随行看守下前往一处临时的居住营地。

波兰德国入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