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相对于台海 1950年我军为何在朝鲜反击美国最有利

相对于台海 1950年我军为何在朝鲜反击美国最有利
2020年10月16日 12:09 军事自媒体 作者:政委灿荣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政委灿荣

  抗美援朝为何必须打:美国三把刀对着中国

  古代中国的威胁主要来自于陆地,也就是长城以北的少数民族地区。近代中国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于海上:一是朝鲜半岛,二是台湾海峡,三是中南半岛。而这个时候的美国,已经开始在上述这三条线上对我国做动作。1950年6月25日朝鲜内战爆发,6月27日,美国就在联合国“谴责”朝鲜和中国是“侵略者”。中国简直就是“躺着中枪”,当时中国对于朝鲜内战的爆发既无参与也毫不知情,我们怎么就成了“侵略者”?真是岂有此理。当然,美国的无端指责毫无依据,这是在为它下一步威胁侵略中国的行径做准备。很快,美国派出第七舰队进入台湾,并派出军事顾问前往南越,初步介入越南战争。

  

  1950年的新中国刚刚诞生,百废待兴,家里事很多,而我国面临的安全威胁主要来自朝鲜半岛、台湾海峡和中南半岛三个方向,这三个方向同时都出现了美军,从常理讲中国必然要做出反应,而且我们的反应信号很清楚,就是美军不要过三八线。结果美国理都不理,一路向北占领了平壤,又向中朝边境进军,形势异常危急。一旦美军饮马鸭绿江,中国的工业基地东北将完全暴露在美军的大炮面前,建设也就无法搞了。我想换成任何人,在这样危急的情况下都会做出反击的反应。相对于台海和中南半岛在朝鲜反击对于中国来说也是最有利的。由于建国初期中国的海空军实力较弱,无法在海上打败美国舰队,但是中国的陆军具有相当强大的作战实力。朝鲜的地形山多,比较有利于发挥我军的优势,遏制美军机械化部队的战斗力发挥,那么中央也就做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重大决定,也就有了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伟大的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

朝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