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大使:菲律宾和中国关系改善但美菲关系仍十分牢固

美大使:菲律宾和中国关系改善但美菲关系仍十分牢固
2018年12月20日 15: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9日,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表示,美国并不担忧菲律宾和中国改善关系一事,东南亚地区所有国家都希望与中国建立有益的建设性关系,杜特尔特总统根据菲律宾的利益和独立外交政策改善与中国的关系并不奇怪,但菲律宾和美国的盟友关系十分牢固。

  据《菲律宾商报》12月20日报道,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Sung Kim)说,菲律宾和中国的关系改善,美国并不忧虑。这位美国特使表示,他认为东南亚地区所有国家都希望与中国建立有益的建设性的关系。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图外交部网站

  金成周三(19日)上午对CNN表示:“菲律宾有意改善与中国的关系,这不足为奇,它本身不是什么问题。”金成补充说,杜特尔特总统根据菲律宾的利益和独立外交政策来推行这些政策并不奇怪。

  金成表示,尽管菲律宾正在与其他国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但他更专注于维持菲律宾与美国之间的强大联盟。金成说:“我非常有信心,当然包括我们非常强大的联盟,仍然非常完整。”

  关于中菲关系,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此前在参加菲律宾电视节目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其实基本上一直都是菲律宾的朋友,两国的分歧不应妨碍两国的合作。

  这位外长说:“中国与菲律宾之间的分歧是确实的,分歧是存在的,可以抛开,也可以不抛开,然而,为了共同的利益而合作,有什么理由我们不能抛开它。”

  但是另一方面,洛钦给美国下定义说:“美国是我们要的朋友,然而,当我们需要他时,却不是朋友,美国经常忘记我们这位朋友。”

菲律宾中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