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二战德军首场败仗代号不吉利 王牌装甲师直接取消番号

二战德军首场败仗代号不吉利 王牌装甲师直接取消番号
2018年11月14日 16:02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第10装甲师是德国建造的一个战斗力很强的战队。该装甲师最初的阵容包括168辆坦克,而在其参与的几次战役中,它们发挥的作用也是令人震惊的,可以说,德国能够实现“闪电战”的原因与该装甲师的战斗力是分不开的。

  1941年9月,德国在刚刚结束了基辅战役后就匆忙的将野心转到了苏联的首都——莫斯科这个城市。

  事实上,基辅战役对于德军的实力已经有了一定打击,而第10装甲师所剩的坦克数量甚至只有74辆可以参与战斗了,而在基辅战役结束后,距离他们计划进攻首都的日子只有15天,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这些坦克进行了一些维修和紧急改造,但是最终用于莫斯科战役的也只有89辆。

  对于德国来说,莫斯科的寒冷气候是他们意料之外的事情,坦克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寸步难行,两方打了一个月之后,德国的坦克就只剩40辆了。12月5日,苏联军队对德国进行了激烈的反击,而此时,他们曾经辉煌的装甲师已经不能再护他们周全。后来的对抗中,德军的坦克数量从20辆到3辆,次年5月,德军战败撤退。

  起初,德国在决定进攻莫斯科时曾为此次行动取过“台风”的代号,此前,他们的闪电战一直是连胜,然而讽刺的是,这场“台风”最终刮倒的却是他们自己,自此,他们的不败神话也被击破。而且据资料显示,自那以后,德国再也没有组建这个装甲师。(作者署名:利刃/LXS)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