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面对美军挑衅从不手软 护卫舰撞美巡洋舰称划得来

俄军面对美军挑衅从不手软 护卫舰撞美巡洋舰称划得来
2018年10月12日 15:26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对于美军的挑衅,必须给予强力回击才能遏制其进一步举动。一旦被迎头痛击一番,看上去强大的美军也会感到害怕。正所谓要“敢于出手,善于出手”。在这方面,俄国人可谓经验丰富,在和美军几十年的对抗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甚至在很多场合下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明明在数量、武器技术上都占优势的美军,硬是被少量的俄国军队逼走。

黑海撞击黑海撞击

  最著名的是80年代末黑海的撞击事件。虽然当时美国人占据了优势,但俄国军人们可不吃这一套。当时美军经常借口“无害通过”,对黑海地区进行袭扰,彻底惹怒了黑海舰队司令康斯坦丁·博戈诺夫上将。这位驱逐舰长出身的将领经历过血与火的卫国战争,真刀真枪地和德国人打过仗,哪忍得下这口气:让你美国军舰横行霸道,我们就束手无策,还顺带给美军收集一大堆俄国沿海的水文和雷达通讯信息?这绝对不行。

美军巡洋舰美军巡洋舰

  1988年,当一艘美军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在一艘驱逐舰的护卫下再次上门踢馆之时,将军被彻底激怒了,他向巡逻跟踪的战舰发出了命令:“撞上去,不能放走美国人!让他们没胆子再来侵犯!”而所有的海军士兵们早就憋着一口气,两艘跟在美军舰队后方的护卫舰立即加到全速,然后切入美军航线,直接撞到了美国人的侧舷。要知道,克里瓦克级护卫舰的排水量才3000吨,在巡洋舰面前可以说是小不点,但俄国人无所畏惧。

俄国护卫舰俄国护卫舰

  多年后,有研究者采访了其中一艘舷号为809的护卫舰舰长普尔科夫,问他当时在执行命令时真的不害怕么:因为一旦碰撞引发武器弹药的爆炸,可能双方都会遭遇灭顶之灾。这位舰长的回答是:“我早就等着收拾美国人的那一天,怕什么危险?大不了拉着他们的巡洋舰一起同归于尽,小船换掉大船还算划得来,总之不能放他们走……”面对这样的对手,美国人恐怕只能屡屡吃瘪了。

SU27SU27

  撞完海上,空中也同样。如1987年,俄国防空军的SU27就直接用垂直尾翼撞向了前来侦查的北约巡逻机:俄国飞行员的逻辑很简单,一开始喊话让你走开你不走,用导弹打掉你又可能引发全面战争,那总不能便宜你,总要收拾你一下,那就撞呗。90年代,俄罗斯的一艘潜艇还在海中直接撞向前来跟踪的美国潜艇,因为俄国人对经常在自己家门口潜伏盯梢的美国船感到忍无可忍了。

俄军潜艇俄军潜艇

  俄国的SU24还攻击机还“很不专业”地以攻击姿态直接冲向美国航母编队,并从美军航母上空高速飞过,搞得美军连起飞飞机拦截的时间都没有:既然你可以“无害通过”,那么我也可以“无害通过”,反正又没炸美国的航母,你美军那么紧张干啥。

SU24SU24

  这番“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做法,搞得美军哑口无言。而到了现在,美军耀武扬威的舰队和飞机似乎在全世界各地的“威慑效果”都越来越有限了,在各国的反制手段面前,美军战舰很多时候也只能选择夹着尾巴逃跑。看来美军背后,其实还是很虚的,并不敢真正去单挑整个海防体系。(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出鞘》完整内容可扫描图片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