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军末期运30节车厢财宝藏于密林 盟军派8万人找不到

德军末期运30节车厢财宝藏于密林 盟军派8万人找不到
2018年10月11日 16:34 新浪军事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大家都知道,二战期间,德国在侵略战争中对欧洲进行了彻底的掠夺。除了战略物资和人力资源外,德国人还特别留意搜刮占领区的贵重物品:贵金属、珠宝、古董、以名画和雕塑为代表的艺术品等等。德国高层官员对这些东西尤其热衷,戈林甚至在战争期间经常亲自跑到被占领国的各个地区搜刮珍宝。他们打着“保护”的名号,实际上却把无数珍品据为己有。德国战败后,这些珍宝和艺术品有些已经不幸毁于战火,相当部分则被战胜国缴获。而有一部分则彻底失踪了。

二战德国铁蹄践踏欧洲二战德国铁蹄践踏欧洲

  法国《费加罗报》在8月23日的报道中提到,有德国民众在巴伐利亚森林地区捡到了几个手镯,还发现了几个破烂木箱。手镯样式是上个世纪的,木箱残片则有二战德军的标志。已经逐渐被人遗忘的二战“珠宝列车”的故事再次引起了人们的关注——这些列车真的存在么,上面的珍宝哪里去了?

电影剧照,“珠宝列车”真的存在么电影剧照,“珠宝列车”真的存在么

  二战末期,德国在败亡之时,对其掠夺的财富也进行了转移。其中相当部分都储存到了地下坑道之中,另外一些则试图通过中立国银行进行洗白和保管,有一部分还试图转移到南美。在其眼中,这笔不义之财是未来东山再起的依靠。所谓“珠宝列车”,指的是当时德国用来转移宝物和财产的专用列车。其中一些列车的去向至今不明。火车不是船,也不是潜艇,不可能离开德国的陆地控制区。

至今仍有人在欧洲搜寻列车的踪迹至今仍有人在欧洲搜寻列车的踪迹

  在东欧的波兰、波罗的海沿岸,以及德国本土的巴伐利亚和阿尔卑斯,都有“珠宝列车”的传闻。许多研究者认为,德军在战败的最后一刻把这些列车藏入了深居地下的坑道之中,随后将其彻底封闭进行隐藏。甚至有一些德国人和东欧人出来指证,称自己参与了“珠宝列车”的装运,以及秘密坑道的修建。

盟军在一个矿洞中缴获的名画盟军在一个矿洞中缴获的名画

  盟军在战胜后,根据缴获的残存德国文件认为,巴伐利亚山区藏有两列“珠宝列车”,内部装满了珠宝和相当部分名画——总计30多个车厢。但盟军在1945-1946年的搜寻却一无所获:其统帅部投入了8万余兵力,在许多山区进行搜山拉网式的所搜,试图发现藏匿秘密列车的坑道的蛛丝马迹,甚至找来不少德国俘虏当向导,但除了一些战争残片,一无所获——这些列车开入森林后仿佛消失了。

德国人的地下坑道中被发现了很多财宝,但很多至今不知所踪德国人的地下坑道中被发现了很多财宝,但很多至今不知所踪

  到今天为止,有不少人都认为这些列车真的存在,甚至投入大量财力和人力,试图利用现代科技进行搜索。许多寻宝者的确发现了不少德军二战的遗迹,但那些火车车厢却没有踪迹。有阴谋论者认为,盟军其实早就发现了那些列车,并将上面的财宝据为己有——这是十分不光彩的事情,所以一直谎称没有找到。甚至有说法称,二战美国名将巴顿的神秘死亡——这位身经百战的勇猛军人死于一场莫名其妙、完全可以避免的车祸——也与德国战争宝物有关。

巴顿将军巴顿将军

  可能是心直口快的他试图将某些秘密公诸于众,结果惨遭灭口。有一点可以确定,根据不完全的统计,纳粹掠夺的名画中,至今仍有2000余幅不知所踪。这些艺术珍品到底在哪?是在某个收藏家的地下室,还是列车坑道,还是已经彻底灰飞烟灭,无人知晓。(作者署名:军事家)

  《出鞘》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抢先查看(查看详情请搜索微信公众号:sinamilnews),《出鞘》每天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完整首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