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纳克:英国将禁止非法抵达者逗留

苏纳克:英国将禁止非法抵达者逗留
2023年03月06日 13:27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苏纳克:英国将禁止非法抵达者逗留

  参考消息网3月6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3月5日报道,在新立法预计即将出台之际,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任何非法抵达英国的人都将被禁止逗留。

  报道称,在保守党议员施压要求他设法解决从欧洲穿过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的移民潮背景下,苏纳克已将阻止小船作为他的首要任务之一。

  “别搞错了,如果你非法来到这里,你将无法留下来。”苏纳克对《星期日邮报》说。

  据该报报道,在去年有超过4.5万人冒险过境后,一项应对该问题的新法律将于7日出台。

  去年,英国前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同意了一项协议,将数万名移民(其中许多是从阿富汗、叙利亚或其他遭受战争的国家来的)转移到卢旺达。

  报道指出,该政策面临法律纠纷,此前第一次计划的遣送航班被欧洲人权法院最后一刻发布的禁令阻止。去年12月,伦敦高等法院裁定该政策合法,但反对者正寻求对该判决提出上诉。

  据报道,当英国天空新闻频道问及那些非法抵达英国的人是否会被禁止申请庇护时,北爱尔兰事务大臣克里斯·希顿-哈里斯说:“我相信是的。”(编译/王笛青)

英国伦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