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代表:欧洲对北溪的调查是在消灭罪证袒护美国大哥

俄代表:欧洲对北溪的调查是在消灭罪证袒护美国大哥
2023年02月22日 09:2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代表:欧洲对北溪的调查是在消灭罪证袒护美国大哥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2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表示,丹麦、瑞典和德国对“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事件的调查是在消灭罪证,袒护华盛顿。

  这位外交官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发言时表达了这一观点。涅边贾说:“由斯堪的纳维亚国家和德国进行的调查不仅不透明,而且显然完全是为了消灭罪证和袒护自己的美国大哥。”

  资料图:“北溪”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

  他还强调,对爆炸案情况的调查是在没有俄罗斯参与的情况下进行的,俄罗斯方面的所有要求都被忽略了。

  涅边贾表示,根据俄罗斯关于成立调查“北溪”管道破坏事件的委员会决议草案的第一轮磋商,西方给人的印象是,对客观调查不感兴趣。

  此前,俄罗斯起草了一份联合国安理会决议草案,呼吁联合国秘书长成立一个调查“北溪”管道破坏事件的委员会。

  涅边贾称:“这些天,我们的专家正在讨论我方提出的文本,但在第一轮之后,我们的印象是,西方专家对客观的国际调查不感兴趣……”

  他补充道,实施对“北溪”管道破坏活动的动机、执行人和方法毋庸置疑。

  他还表示:“在拥有这样罪证的背景下,没有任何律师会为我们的美国同事辩护,陪审团的裁决也不会有任何疑问。”

  另一方面,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顾问约翰·凯利在安理会会议上表示,美国对“北溪”的破坏行为深表关切,但否认参与其中。

  凯利说,美国对9月发生在“北溪”管道上的破坏活动深表关切。对关键基础设施的针对性破坏是不可接受的。但他认为,俄罗斯就北溪管道破坏情况召开会议,是为了转移各国的注意力,使其不再讨论俄罗斯在乌克兰进行特别行动的问题。

  他指出:“关于美国参与这一破坏行为的指责是完全错误的。美国根本没有参与。”

  2022年9月,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的两条管道“北溪-1”和“北溪-2”同时遭遇恐怖袭击。德国、丹麦和瑞典不排除这是针对性的破坏活动。“北溪”天然气管道运营商Nord Stream AG公司表示,两条天然气管道的紧急情况前所未有,无法估算修复时间。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北溪”天然气管道爆炸明显是恐怖袭击。

  美国记者、普利策奖获得者赫什今年2月发表了一篇文章,文章指责美国和挪威政府组织对“北溪”输气管道实施了破坏行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