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阻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泽连斯基致信马克龙

为阻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 泽连斯基致信马克龙
2023年01月30日 12:2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为阻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奥运会,他写了封信

  外媒:为阻止俄运动员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泽连斯基致信马克龙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29日夜间讲话中表示,为了阻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自己已经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

  泽连斯基 资料图 图源:外媒

  路透社称,泽连斯基表示,“国际奥委会尝试允许俄罗斯运动员回归奥运会就是在试着告诉全世界,恐怖活动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接受的”,“就像你们可以对俄罗斯在赫尔松、哈尔科夫、巴赫穆特、阿夫迪夫卡的所作所为视而不见一样。”泽连斯基补充称,不能允许俄罗斯“利用(奥运会)或者其他任何体育赛事对它的侵略行为或者国家沙文主义进行宣传。”

  去年2月俄乌冲突爆发后,国际奥委会发布声明称,建议全球体育组织和赛事不邀请或不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赛。当地时间1月25日,国际奥委会召开执行委员会会议,会后宣布将继续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可作为“中立运动员”参加比赛,但不能代表其国家或其国家的任何其他组织,同时应完全尊重《奥林匹克宪章》。

  此外,根据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的提议,符合条件的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加亚洲赛事。国际奥委会对这一提议表示欢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