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回应盟友批美贸易保护行为:“让他们见鬼去吧”

拜登回应盟友批美贸易保护行为:“让他们见鬼去吧”
2023年01月27日 16:30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拜登回应,“让他们见鬼去吧”

  据彭博社26日消息,面临盟友对美国贸易保护主义行为的批评,美国总统拜登作出了尖锐的回击,拜登称,让这些批评“见鬼去吧”。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彭博社报道,26日,拜登在弗吉尼亚州对工会工人发表讲话时称:“你们可以看到,我因为太关注美国的利益而受到国际上的批评。让他们见鬼去吧。”

  拜登表示,民主国家“将从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中受益”,但他打算确保产业供应链“以美国为终点”。

  据报道,目前美国和欧盟正在讨论达成一项潜在的协议,该协议将允许欧洲企业获得美国《通胀削减法案》提供的清洁能源补贴。根据计划,《通胀削减法案》将在未来10年内提供价值约5000亿美元的补贴和优惠,以促进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一些汽车制造商抱怨称,如果在北美组装的电动汽车的电池原材料不是在美国生产或加工,他们的汽车将没有资格享受高达每辆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

  目前,欧盟和美国已经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组,试图解决欧洲对该法律实施的担忧。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相信可能会有新协议达成,从而缓解一些担忧。

  一个月前,拜登在接待法国总统马克龙访美时曾表示,美国可以做一些调整,从根本上让欧洲国家更容易参与到这一计划中来。

拜登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