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欧盟拟对俄罗斯实施第九轮制裁 英国跟进制裁

外媒:欧盟拟对俄罗斯实施第九轮制裁 英国跟进制裁
2022年12月08日 12:44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欧盟拟对俄实施第九轮制裁 英国跟进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俄新社布鲁塞尔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称,欧盟委员会已就对俄罗斯实施第九轮制裁提出建议。

  根据该声明,制裁名单将包括:3家俄罗斯银行,包括全俄地区开发银行;近200名个人和机构,包括军人、军工企业、国家杜马和联邦委员会成员、部长、政党和地区领导人;4家俄罗斯电视频道。

  报道称,此外,欧盟委员会还提议对俄罗斯的能源和矿业部门采取额外的限制措施,并禁止对矿业部门进行新的投资。

  欧盟委员会呼吁“阻止莫斯科获得无人机”,具体措施包括禁止向俄罗斯直接出口无人机,禁止向伊朗等第三国出口无人机。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计划对俄实施新的出口限制,特别是对两用产品。具体包括:基础化学品、神经毒性物质、可用于军事目的的电子和计算机部件。

  据报道,新一轮反俄制裁提案需要得到欧盟国家常驻代表的同意,之后由欧盟成员国部长批准,在欧盟官方刊物上公布后生效。

  另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英国也将于9日宣布新一轮对俄罗斯制裁。(编译/赵志鹏)

  来源:参考消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