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公布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2032年登月2045年去火星

韩公布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2032年登月2045年去火星
2022年11月28日 19: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尹锡悦公布韩国“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2032年登月,2045年登陆火星

  (观察者网 讯)韩联社消息,当地时间28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公布“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提出韩国要实现2032年登陆月球、2045年登陆火星,“我要在火星插上韩国国旗纪念光复100周年”。

韩联社报道截图韩联社报道截图

  尹锡悦表示,韩国将在5年内研发出用于登月任务的韩国产火箭发动机,并在2032年实现航天器登月和月球资源开采,而到2045年,韩国还将自主把航天器送上火星。

  为实现该目标,尹锡悦计划在五年内将有关预算翻番、在2045年吸纳至少100万亿(约合5390亿人民币)韩元的投资,且在2023年年底前成立一个对标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韩国航天局。

  此外,尹锡悦还宣布将亲自担任目前由国务总理担任的国家航天委员会主席,并特别强调,“我们将把韩美同盟发展为韩美太空联盟”。

当地时间28日,尹锡悦在“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发布会上讲话 图源:韩联社当地时间28日,尹锡悦在“未来太空经济路线图”发布会上讲话 图源:韩联社

  报道称,在2022年韩国总统大选期间,尹锡悦就曾将“成立韩国航天局”作为其竞选承诺之一。

  有韩国学者向韩联社表示,虽然发射自主研发运载火箭“世界”号被视为韩国跻身所谓“世界七大航天强国”的标志,但与之前六个宇宙飞船先进国家相比,韩国投入的预算和技术水平仍明显落后,因此将登陆火星目标年份定为2045年都嫌晚,政府应该树立更具挑战性的目标。

  据此前报道,“世界”号是韩国首个自研运载火箭,立项于2010年,共有250名研究人员参与研发,前后耗资近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在2021年首射失败后又历经两度推迟,后终于在今年6月发射成功。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1日,“世界”号成功发射 图片来源:韩联社当地时间2022年6月21日,“世界”号成功发射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亚洲日报》指出,韩国的运载火箭产业起步较晚,初期发展经历坎坷。由韩国和俄罗斯共同制造的两级火箭“罗老”号(KSLV-1)也是在经历两次发射失败后,在2013年1月的第三次发射才终于取得成功。

  有观点认为,“世界”号火箭发射之所以频频出现问题,其原因之一就在于起步较晚,目前所掌握并能够实际应用的火箭技术级别相对较低。另外,《韩美导弹指南》长期以来对韩国火箭研发的限制,也发挥着其影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