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男足社交平台使用错误伊朗国旗 被告到国际足联

美国男足社交平台使用错误伊朗国旗 被告到国际足联
2022年11月28日 11:44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美国男足赛前在社交平台使用错误伊朗国旗,被告到国际足联

  世界杯B组小组赛第三轮,伊朗队和美国队将于当地时间11月29日晚(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3时)交手,争夺出线名额。据“今日俄罗斯”(RT)11月27日报道,就在比赛前,美国足协突然被伊朗足协告到了国际足联。

▲RT报道称,美国队赛前变更伊朗国旗,被控“不尊重”▲RT报道称,美国队赛前变更伊朗国旗,被控“不尊重”

  据RT报道,美国国家男子足球队(USMNT)在其社交媒体账号发布了一张B组小组赛积分榜,包括英格兰、伊朗、美国和威尔士的积分和排名。然而,排在第二位的伊朗国旗上少了中心的国徽标志。

▲美国男足社交媒体账号发布B组积分榜,使用不正确的伊朗国旗▲美国男足社交媒体账号发布B组积分榜,使用不正确的伊朗国旗

  此举很快引发伊朗方面不满。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援引伊朗足协法律顾问萨菲亚·安拉·法甘普尔的话称,伊朗足协正寻求与国际足联采取行动。

  “尊重一个国家的国旗是公认的国际惯例,所有其他国家都必须效仿。(美国足协)针对伊朗国旗采取的行动是不道德的,违反国际法。”法甘普尔说。

  另据路透社消息,目前,上述不正确的伊朗国旗图已被移除,美国男足的社交媒体账号已恢复使用正确的伊朗国旗图。

▲美国男足推特账号目前使用的是正确的伊朗国旗▲美国男足推特账号目前使用的是正确的伊朗国旗

  目前在B组的积分榜上,伊朗积3分排名第二,美国积2分排名第三。

  [原标题]外媒:美国男足赛前在社交平台使用错误伊朗国旗,被告到国际足联

  来源 | 环球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