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大规模美欧贸易战或将开场 德法团结利于发展欧洲主权

外媒:大规模美欧贸易战或将开场 德法团结利于发展欧洲主权
2022年11月26日 10:24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一场大规模美欧“贸易战”或将开场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 据法国《回声报》、路透社、德国电视一台等媒体报道,针对美国为本国企业提供大规模补贴的《通胀削减法案》,法国和德国经济部长22日在巴黎举行会谈后保证说,两国“站在同一条战线上”,一致认为欧洲需要对此作出强烈反应。倘若不能与华盛顿达成任何妥协,巴黎和柏林将不排除在欧洲增加对产业的援助力度。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抨击说,“(美国的)《通胀削减法案》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制定的规则”,还“违反了若干规定”。

  据报道,这项法案包含了优待美国企业的条款,尤其是在汽车产业领域,而在巴黎和柏林看来,这样可能会使欧洲企业处于劣势,加速欧盟的去工业化进程。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说:“欧洲必须将捍卫自身利益作为优先事项。”他还说,欧盟可以制定“购买欧洲商品法案”作为回应。

  倘若欧盟机构与美国政府之间没能达成任何“妥协”,那么法国和德国保证会采取单边措施。勒梅尔承诺说:“我们将用尽一切办法保卫我们的经济。”

  德国和法国政府还打算未来在氢等关键技术上更加紧密地合作。哈贝克说,德法团结对于发展欧洲主权、应对俄乌冲突、高企的能源价格以及不断变化的全球竞争等挑战是必要的。

  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网站评论说,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一些保护主义成分可能将开启一场贸易战。该法案是一项包含“购买美国货”理念的立法,歧视外国公司,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则。欧盟必须警惕,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开创的“美国优先”,至少在经济和贸易问题上,将继续存在。

  美国《政治报》网站也评论说,欧美这场争端很可能危险地滑向特朗普时代那种针锋相对的关税战。

  另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将于12月1日在华盛顿会见美国总统拜登,届时将再次讨论欧洲利益受损的问题。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国会让步。报道称,美国处于强势地位,尽管应当考虑伙伴的利益,但美国不会牺牲哪怕是最小程度的经济利益。这意味着,我们很可能正在见证一场大规模的贸易战,而它才刚刚开始。

欧洲美国德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