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600名韩警察严防球迷踩踏:数万人聚集为韩国队助威

600名韩警察严防球迷踩踏:数万人聚集为韩国队助威
2022年11月24日 21:31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投入600名警察严防球迷踩踏:数万人聚集为韩国队助威

  (观察者网讯)今晚(24日)9点,韩国队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打响。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数万球迷聚集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为韩国球员助威,为防止梨泰院踩踏事故重演,首尔警方在光化门广场部署了600名警察。

  中央日报指出,距离梨泰院惨案发生不到一个月,首尔再次上演如此大范围的聚集活动,本次活动也将成为首尔市“人流管理试验台”。

  综合韩媒报道,今晚,为韩国队应援的助威活动在首尔、仁川、水原、全州等12个地方举行。

  由于上月底刚刚发生了踩踏惨案,首尔方面对聚集性活动采取了相对谨慎的态度。本月初,韩国足球协会就递交了光化门广场的使用申请,但因为“不符合梨泰院追悼氛围”,4日,申请被撤回。

  17日,韩国国家队“红魔”应援团又申请了使用许可,光化门所在的首尔钟路区方面曾以安全管理对策不足为由驳回一次,但22日,首尔方面又以确保夜间时间段的安全、管理移动路线的顺畅等为前提条件批准了使用申请。

  根据相关部门预测,今晚将有1.5万人在首尔光化门广场聚集。对此,总统室指示警方与管辖地方政府、活动主办方紧密合作,不留一丝安全隐患。

  首尔警方在光化门广场部署了600名警察,600名警察共包括41名警察及8个机动队,每个机动队70余人。

  在助威活动开始前,钟路区警方就与足球队应援团合作检查了附近地铁出入口和舞台周边的安全状况;为防止人们聚集,警方还将在助威活动期间实时监控人流聚集状况。活动结束后,为防止再次出现人流聚集的状况,警方将安排现场球迷分批离场。

  对此,中央日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韩国队的三场比赛都在夜间举行,预计届时仅光化门广场就会聚集1万人左右。自10月29日万圣节期间发生踩踏事故导致158人死亡的“梨泰院踩踏事故”之后,一度中断的大规模户外群众活动重新启动,大家应该把在大规模人流管理中失败的经验当作反面教材,重新检查安全系统,并以此为契机来展现井然有序的助威文化。

  今晚9时,2022卡塔尔世界杯H组首轮比赛,韩国队对战乌拉圭队。近5场比赛,乌拉圭队5战3胜1平1负。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唯一一场失利的对手是亚洲球队伊朗队。而韩国近5场比赛4胜1负,其中包括战胜喀麦隆、冰岛,负于日本。

韩国世界杯球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