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夜风暴!欧佩克+:大规模减产!白宫或有大动作

深夜风暴!欧佩克+:大规模减产!白宫或有大动作
2022年10月06日 10:4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深夜风暴!欧佩克+:大规模减产!白宫或有大动作

  当地时间周三,最新公布的美国9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高于市场预期,表明美国就业市场相对稳健,而美联储仍有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以牺牲就业为代价,继续激进加息以遏制通胀。受此预期影响,市场风险偏好降温,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周三集体下跌。标普大盘11个板块中有8个收跌,公用事业下跌2.25%表现垫底,房地产板块下跌1.9%。龙头科技股全线下跌,马斯克周二被媒体报道将以原报价继续收购推特后,特斯拉周三跌超3%,股价跌至近3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数据遇冷 5日欧洲主要三大股市齐跌

  欧洲方面,周三最新公布的欧元区9月服务业和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即PMI均低于预期和前值,在萎缩区间越陷越深。欧元区“经济火车头”德国的9月服务业PMI跌至2020年5月来新低的45,继续低于荣枯线50。经济数据遇冷,加剧了投资者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欧洲主要三大股市周三齐跌。零售股表现最差,以3.2%的平均跌幅领跌欧洲多国股市。

  5日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欧元和英镑对美元汇率下跌

  汇市方面,美国9月私营部门就业数据高于预期,加之多位美联储官员周三重申支持继续多次加息,推动美元指数当天显著上涨。欧元对美元汇率周二短暂回升至1比1后,周三因欧元区经济数据糟糕而跌破1比0.99关口。英国首相特拉斯强调通过减税和举债来推动经济改革的重要性,但市场并不看好这些举措,英镑对美元汇率跌破1比1.14关口。

  欧佩克+大幅减产200万桶/日 国际油价5日上涨

  能源市场方面,为提振国际油价,周三举行的欧佩克+部长级会议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大幅削减200万桶,这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欧佩克+最大规模的减产。决定公布后,美国白宫方面对此表示遗憾。有消息称,拜登政府下月可能会再释放10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来平抑油价。以上因素叠加美元走强,国际油价周三继续上涨,但涨幅显著小于此前两个交易日。

  5日欧洲天然气价格大涨超8%

  欧洲方面,天然气价格基准——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扭转4日连跌的势头,周三涨超8%,收于每兆瓦时175.40欧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