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副总理:对俄石油限价将使俄石油减产至必要水平

俄副总理:对俄石油限价将使俄石油减产至必要水平
2022年10月06日 05:57 中国新闻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副总理:对俄石油限价将使俄石油减产至必要水平

  中新社莫斯科10月5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政府副总理诺瓦克5日表示,若西方国家对俄石油实行限价,在俄方无法将石油转运至其他市场的情况下,俄将减产至必要水平,且不会向限价国供应石油。

  据俄罗斯政府官网5日消息称,分管能源工作的俄副总理诺瓦克作为联席主席参加了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组成的“欧佩克+”第33次部长级会议。结合全球经济和石油市场的不确定性,与会各方就自11月起将石油开采量减少200万桶/日达成共识,并将相关协议延长至2023年底。

  诺瓦克表示,大幅减少石油生产的决定与对包括欧盟和美国在内的经济发达国家的衰退预测有关,是由再融资、通货膨胀和能源价格的增长引起的。全球经济发展放缓可能会导致原材料消费和石油天然气行业的投资减少。而对于俄罗斯石油减产的预测并不明显,其2023年的产量将占2022年产量的93%-94%。

  另据俄媒报道,诺瓦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欧佩克+”做出相关减产决定背景下,俄罗斯2022年石油和凝析油开采量将为5.3亿吨,2023年约为4.9亿吨。俄方采油配额将从当前的1100万桶/日减少至1050万桶/日。

  诺瓦克表示,俄方认为70美元每桶的石油价格是适宜的,俄罗斯按照该价格编制了2023年度预算。目前卢布汇率走势较强,对俄石油开采和经济来说,这样的社会经济预测参数是最为合适的。

  诺瓦克警告称,如果西方国家对俄石油实行限价,在俄方无法将石油转运至其他市场的情况下,俄将减产至需要的水平。他说,俄方反对这种非市场手段,其对能源市场非常不利,只会导致赤字和能源价格上涨,消费者将为此买单。他强调,俄方将不会向实施石油限价的消费国供应石油,而只对确保市场机制的消费国供应石油。据悉,欧盟正在酝酿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其中包括限制俄石油价格上限。

  此外,诺瓦克表示,欧盟国家不对俄天然气设置价格上限的决定是理性的,因为天然气市场情况比石油市场更为复杂。他指出,欧盟曾讨论设置天然气价格上限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但目前而言做出了理性决定,否则将对欧洲能源市场和对欧能源供应造成不利影响。他同时表示,如果欧洲国家就认证和取消限制做出必要的法律决定,俄罗斯可在短时间内通过“北溪-2”未受损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向欧洲供气。(完)

  [编辑:宋宇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