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安理会特别会议上 布林肯与拉夫罗夫针锋相对

外媒:安理会特别会议上 布林肯与拉夫罗夫针锋相对
2022年09月23日 11:38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安理会特别会议上,布林肯与拉夫罗夫针锋相对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23日报道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一特别会议讨论乌克兰冲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会上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给乌克兰局势“火上浇油”,强调决不能对普京的行动坐视不理;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则反击西方集体煽动这场冲突。

  据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布林肯指责普京近期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宣布召集预备役人员,还计划在顿巴斯等地区举行入俄公投等。

  布林肯说:“我们不能、坚决不能让(俄罗斯)普京总统为所欲为。”

  布林肯说,以明确行动强调“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用武力重新划定另一个国家的边界”,是至关重要的。

  报道称,拉夫罗夫并没有准时出席安理会特别会议,他在会议进行了一段时间才现身,一发表完演说就马上离场,以行动表明对各国的批评不屑一顾。

  据悉,拉夫罗夫在会议上猛烈反击西方指控,他说:“今天,有人试图把一个截然不同的陈述强加在我们身上,想把这场悲剧的根源归咎于俄罗斯。”

  他指责乌克兰“恐俄”,包括强制推行乌克兰语规定,并指“美国和盟友在国际人权组织的纵容下,一直在掩盖基辅政权的罪行。”

  拉夫罗夫还说:“西方集体煽动这场冲突的意图仍未受到惩罚。当然,你们不会在这里惩罚自己。”

  报道指出,自2月24日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布林肯一直拒绝与拉夫罗夫一对一会面。

  ▲当地时间2022年1月21日,瑞士日内瓦,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会晤俄外长拉夫罗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