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男子因持弩擅闯温莎城堡受审 曾扬言要刺杀女王

英国男子因持弩擅闯温莎城堡受审 曾扬言要刺杀女王
2022年08月18日 16:01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外媒:英国男子因持弩擅闯温莎城堡受审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报道,英国一家法院17日审理去年圣诞节那天持弩男子闯入温莎城堡的案件。当时,这名戴着面具的男子对安保人员说“我来这里就是要刺杀女王”。

  报道称,伦敦的威斯敏斯特地方法院获悉,现年20岁的贾斯旺特·辛格·柴尔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策划这次袭击行动,并试图闯入温莎城堡。他因违反英国的《叛国法》而受到指控。

  检察官说,来自英格兰南部南安普敦的柴尔在进入这座位于伦敦西部的城堡前录下了一段视频。96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通常都住在温莎城堡。事发当天,她就在温莎城堡里。

  柴尔在视频中说:“我为自己所做的和将要做的事情感到抱歉。我将试图刺杀伊丽莎白女王。”视频中,他手持十字弩,戴着面具。

  柴尔说:“这是为在1919年那场大屠杀中死去的人报仇。”他指的是阿姆利则惨案。1919年英国殖民军队在印度西北部的圣城阿姆利则枪杀了近400名锡克教徒。他说:“这也是为那些因为种族而被杀害、羞辱和歧视的人报仇。”

  报道指出,长期以来,印度人一直要求英国为1919年发生的那场大屠杀正式道歉。(编译/宋彩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