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特拉斯领跑英保守党党首选举

英媒:特拉斯领跑英保守党党首选举
2022年08月15日 14:16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媒:特拉斯领跑英保守党党首选举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据路透社伦敦8月13日报道,英国奥皮纽姆咨询公司13日公布对英国保守党党员的调查结果称,英国外交大臣莉兹·特拉斯在保守党党首选举中的支持率领先里希·苏纳克22个百分点。

  奥皮纽姆公司表示,在450名已经决定如何投票的保守党受访者中,61%的人支持特拉斯,39%的人支持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另外一些民调同样显示特拉斯领先优势明显。

  报道称,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约20万名党员正在投票决定由谁接替现任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经历一系列丑闻和遭到议员反对后,约翰逊7月表示自己会在保守党确定替代人选后下台。

  报道指出,奥皮纽姆公司此次调查的样本总数为570人,内含尚未表达投票偏好的受访者。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29%)表示他们已经投出选票,另有47%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决定把票投给谁。只有1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仍可能改变主意。

  此次选举通过邮寄选票进行,将在9月5日公布获胜者。奥皮纽姆公司的民调是在8月8日至12日进行的。

  报道称,此次民调显示,保守党党员支持特拉斯的三大理由分别是:不喜欢苏纳克、认为特拉斯更值得信赖、认为特拉斯一直忠于约翰逊。

  奥皮纽姆公司表示,他们发现保守党党员存在“怀念约翰逊”的心理。相比特拉斯接手,63%的受访者表示更希望约翰逊继续执政。在把约翰逊与苏纳克相比较时,约翰逊的支持率甚至更高,达到6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