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标!特朗普遭"搜家" 拜登带"被调查中"的儿子度假

双标!特朗普遭"搜家" 拜登带"被调查中"的儿子度假
2022年08月11日 15:5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FBI被批双标:特朗普遭“搜家”,拜登却带着“被调查中”的儿子去度假

  [文/观察者网 王濛]

  在被“搜家”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又因被控涉嫌“财务欺诈”而被纽约检方传唤;而同样接受财务审查的拜登次子亨特·拜登却去南卡罗来纳州度假。美共和党人怒批联邦调查局执行双重标准。

  福克斯新闻报道截图:特朗普的海湖庄园被突击搜查,拜登和儿子亨特去度假,FBI双标了

  据福克斯新闻消息,拜登携次子亨特·拜登10日乘坐空军一号飞往南卡罗莱纳,与家人一起度假。而就在他们启程的两天前,联邦调查局突击检查了特朗普的海湖庄园。报道称,共和党人抨击,这是一种双重标准,亨特·拜登此时也在接受联邦政府对他的财务和外国商业交易的调查。

  有消息人士告诉福克斯新闻,目前,对拜登次子的税务调查已经到了“关键阶段”。联邦政府正在调查亨特·拜登是否违反各种税收规定,以及可能违反外国游说法规定等。该名消息人士还表示,调查亨特·拜登商业交易的联邦大陪审团上月末已结束任期,但没有对亨特·拜登提出任何指控。

  据纽约邮报消息,亨特·拜登进行外国商业交易,此前因涉嫌税务欺诈、洗钱和未经登记的游说被联邦调查局调查,但到目前为止,拜登父子没有在长期调查中受到联邦调查局的突击搜查。

  2022年8月10日,拜登总统和他的家人在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的空军一号上挥手,他们准备去南卡罗来纳州度假。

  联邦调查局执法上演双重标准,引得美共和党成员怒不可遏。特朗普在国会中的最亲密盟友之一、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措辞强硬地发推,批评司法部“政治武器化”的手段已经“到了无法容忍的地步”。他誓言,如果共和党人明年年初从民主党人手中夺取众议院控制权,将“立即”对司法部展开监管调查,“不遗余力地追寻真相”。

  麦卡锡推文截图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州长罗恩·德桑蒂斯表示,联邦调查局执行的双重标准显示了一种“香蕉共和国”式的法律体系。他发推文称“对海湖庄园的突袭是对抗政治对手的手段,是联邦调查局被政治武器化的又一次升级,而亨特·拜登却被彬彬有礼地对待”。

  据了解,香蕉共和国是某一种政治及经济体系的贬称,特别指那些拥有广泛贪污和有强大外国势力介入及间接支配之傀儡国家,名字的由来是这种国家通常是依赖出口如香蕉、可可、咖啡等的经济作物。有关形容词也应用于具有裙带资本主义色彩的资本主义国家。

  德桑蒂斯推文截图

  随时“刷存在感”的前国务卿蓬佩奥也发推文声援前总统:“看看司法部都对特朗普总统做了什么,而对亨特·拜登的所作所为却拖延、视而不见。”

  蓬佩奥推文截图

  福克斯新闻称FBI突袭海湖庄园引发了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即为什么在梅里克·加兰德领导下的司法部会采取如此激烈的措施。

  令共和党人愤怒的不仅如此,还有联邦调查局对亨特·拜登的财务调查一直以来进展缓慢。

  据介绍,自2019年12月以来,FBI查获了亨特·拜登的一个电脑硬盘。硬盘内保存有亨特·拜登的海外业务收入文件。该事实反驳了拜登总统2019年9月的说法,“我从未听过我儿子有海外业务往来”。

  此外,华盛顿邮报2020年10月曾披露,亨特·拜登曾将时任副总统的拜登介绍给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的一名高管,“该家公司向亨特·拜登支付了100万美元的董事会酬薪”。

  纽约邮报指出,美司法部对特朗普的突袭行动没有表态,白宫简称拜登事先并不知情,但特朗普称自己是“最高层的政治目标”,并强调自己“遭受政治迫害数年”。福克斯新闻称,曾由特朗普任命的特拉华州联邦检察官戴维·韦斯正在执行对亨特·拜登的调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