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调:超半数美民众认为堕胎权被推翻是美国的倒退

民调:超半数美民众认为堕胎权被推翻是美国的倒退
2022年06月27日 08:40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民调:超半数美民众认为堕胎权被推翻是美国的倒退

  美国民众在最高法院外举行示威活动。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26日报道,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美国人称,联邦最高法院推翻堕胎权的决定是美国的“倒退”。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和YouGov26日公布的民调显示,52%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最高法院的决定是“倒退的一步”。总体而言,调查发现59%的受访者不赞成这项裁决,41%的受访者赞成。在接受调查的女性中,超过三分之二(67%)的人不赞成这项裁决,33%的人表示赞成。此外,参与调查的大多数女性(56%)还表示,最高法院的裁决会让她们的生活变得更糟。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了在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回应称,生殖权利是妇女权利的重要组成部分,限制堕胎只会使堕胎更加危险。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也批评称,此举“是对妇女人权和性别平等的巨大打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