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奥密克戎检出率超50% 政府将调整检测治疗体系

韩国奥密克戎检出率超50% 政府将调整检测治疗体系
2022年01月24日 14:2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韩国奥密克戎检出率超50%,政府将调整检测治疗体系

  (观察者网讯)韩联社1月24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4日通报,1月第三周“奥密克戎”新冠变异株检出率达到50.3%,已成优势毒株。韩国政府将调整医疗体系,有效应对确诊病例增加。

  据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13例,累计确诊741413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三天超过7000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25例,累计死亡病例6565例,现有重症患者418例。

  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13例。图自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网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当天表示,24日确诊病例可能超过7500例。由于传染力更强的奥密克戎病毒扩散,上周日均确诊病例5962例,较前一周增加约50%。所幸的是危重症患者减少到410多例,重症监护病床使用率低于20%,疫情仍控制在医疗体系承受范围之内。韩国政府将对医疗体系进行调整,把诊治患者的主体改为普通医疗机构。

  1月24日,在政府首尔办公楼,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召开会议。 韩联社图自韩联社

  根据韩国政府公布的方案,在转入“奥密克戎应对阶段”后,全国卫生站筛查诊所将主要面向感染风险高的人群进行核酸检测,争取将重症患者和死亡人数减少到最低水平。1月26日起,在“奥密克戎”变异株早已成为优势毒株的光州市、全罗南道、平泽市和安城市实施快速抗原检测,并在全国范围内将完成疫苗接种的确诊病例隔离期间由10天缩短至7天。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还表示,在1月底前将地方政府管理的医疗机构增加到400个,保障最多6万人居家治疗。韩国政府还将对社区医院的检测和治疗体系进行调整,争取病毒检测、治疗、开具处方、居家治疗管理同时进行。

韩国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