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外交大臣将发表演讲:没必要对殖民史感到愧疚

英外交大臣将发表演讲:没必要对殖民史感到愧疚
2021年12月06日 13:4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英国政客这下彻底不装了?英国《每日邮报》5日透露,外交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Liz Truss)本周将在一场智库讲话中阐述自己的外交政策。她将呼吁英国停止对殖民历史的愧疚和罪恶感,从而建立一个“自信而积极”的未来。

  《每日邮报》:特拉斯将呼吁英国停止对殖民史感到愧疚,她试图把自己打造成“当代撒切尔”

  特拉斯的这场演讲将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Chatham House)进行。在演讲中,特拉斯将抨击殖民历史给英国带来的心理负担,她宣称:“英国人不应该被这段历史带来的羞愧和对未来的怀疑所折磨,而是应该为自己的身份和立场感到自豪。”她还认为,英国外交官应该应该获得更多权力,在世界各地推广“英国最好的商业、文化和自由、民主、人权的价值观”。

  “我们需要相信英国,向世界展示最好的英国。我希望我们能够自信、开放、爱国、积极,为我们伟大的国家感到骄傲。”特斯拉说,英国“有很多值得骄傲的东西,可以与世界分享”,“我希望我们的外交政策体现出我们国家的自豪感。”

  特拉斯是英国保守党政客,2016年至2017年出任司法大臣兼大法官。今年9月,英国首相约翰逊大幅改组内阁,特拉斯接替拉布出任英国外交大臣。

  本周末,特拉斯还将主持在利物浦举行的七国集团(G7)外长会议。一名英国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特拉斯认为英国应该在自我推广方面更具信心,因为这个国家有最好的外交人员和庞大的外交网络,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特拉斯在11月30日曾访问爱沙尼亚,警告俄罗斯若“入侵”乌克兰将会犯下“战略错误”。期间,她造访了驻扎在当地的英军部队,并搭乘英军坦克合影。《每日快报》《每日邮报》《泰晤士报》等英国媒体纷纷将此场景,与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1986年访问西德时乘坐坦克的照片作比较。报道称,特拉斯现在又试图通过这场即将发表的演讲,给自己打造出“当代撒切尔”的政治形象。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指出,在10月的一场保守党会议上,特拉斯给出过一份详细的外交政策大纲。伦敦国王学院欧洲政治和外交事务教授阿南德·梅农(Anand Menon)分析,从这份政策大纲可以看出,特拉斯“打算继承撒切尔主义并敲响意识形态之鼓”。外界普遍预计,特拉斯会将深化贸易联系作为其外交大臣使命的核心部分,同时投资发展中国家以反击中国的海外投资。

  一位接近特拉斯的消息人士称,一方面,英国可能会在印太地区寻求更多的安全伙伴关系;另一方面也会对俄罗斯示强,以显示英国加强关注印太,并不意味着会忽略欧洲伙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