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斗焕夫人在葬礼上就过去罪行"代夫道歉" 被指太晚了

全斗焕夫人在葬礼上就过去罪行"代夫道歉" 被指太晚了
2021年11月27日 16:4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葬礼上,全斗焕夫人“代夫道歉”

  韩已故前总统全斗焕方面首就历史罪行道歉,被指太晚。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已故前总统全斗焕的出殡仪式27日上午在首尔世福兰斯医院殡仪馆举行,只有50余名遗属、全斗焕的亲信等少数人出席。全斗焕的夫人李顺子在仪式上,替亡夫就过去的罪行道歉。

  李顺子称,葬礼结束,我谨代表遗属替丈夫向在他任期内遭遇痛苦并身心受创的人表示深深的歉意。丈夫下台以后,我们一家人经历了很多事情,每当遇到那些事情时,丈夫都会说全是自己的过错,是自己无德。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图片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这是全斗焕方面首次就全斗焕犯下的历史罪行公开道歉。

  这次道歉,距离全斗焕政府1980年武力镇压“五一八光州运动”以来,已过去41年多。

  韩联社认为,全斗焕本人生前并没有就自己的罪过真诚道歉,而其妻在丈夫离世后似乎迫于无奈地道歉,为时过晚。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资料图:韩国前总统全斗焕。

  全斗焕的遗体被运至位于首尔瑞草区的追慕公园进行火化。其葬地尚未确定,因此,骨灰将临时被安放在其家中。

  全斗焕于11月23日去世,终年90岁。全斗焕生于1931年1月23日,曾任韩国第11、第12届总统。全斗焕卸任后因涉嫌制造内乱和叛乱罪被判处无期徒刑,1997年12月获得特别赦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