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又有台湾诈骗集团在土耳其被破获 网友:台湾之光啊

又有台湾诈骗集团在土耳其被破获 网友:台湾之光啊
2021年11月27日 16:28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又有台湾诈骗集团在土耳其被破获,27人被逮捕,网友讽刺:台湾之光啊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中央社”27日消息称,又有台湾的诈骗集团在土耳其被破获。报道援引多家土耳其媒体昨晚报道称,土耳其宪兵司令部等机关与台湾执法机关合作,在木拉省破获人口贩运和国际网络诈骗网络,逮捕27个台湾人。

  台湾“中央社”援引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称,土耳其宪兵司令部、国家警察局打击移民走私和人口贩运处、木拉省宪兵分队,与台湾执法机关合作,破获人口贩运和国际网络诈骗网络,逮捕27个台湾人。该犯罪集团在木拉省博德鲁姆承租一栋别墅从事不法活动。

27名外籍嫌疑人被土耳其警方逮捕。27名外籍嫌疑人被土耳其警方逮捕。

  报道称,在土耳其安纳杜鲁新闻社刊发的新闻照片中,可以看到有关当局公布的证物包括至少23本外观与台湾“护照”很类似的绿色外皮“护照”。另一张照片背景为翠绿山林间一栋泳池别墅的庭园。被捕嫌犯在建筑前方站成两排,其中似乎包括数名女性。持自动步枪、身穿防弹衣的多名土耳其宪兵队员站在泳池旁边警戒。警方行动中在别墅里起获多部手机、平板电脑以及大量现金。

嫌疑人住所一张白板上有签字笔书写的“十”“文”“虎”“财”“草”等繁体中文。图自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新闻台嫌疑人住所一张白板上有签字笔书写的“十”“文”“虎”“财”“草”等繁体中文。图自土耳其广播电视公司新闻台

  报道提到,土耳其宪兵司令部5月26日也曾宣布,在安塔利亚省凯梅尔破获机房设在土耳其境内,以台湾民众为诈骗对象的网络电信诈骗集团。当时张贴在其官方推特的内容指出,该行动救出经人口贩运入境的33名台湾被害人。

土耳其宪兵司令部5月26日宣布破获以台湾民众为诈骗对象的网络电信诈骗集团。图自土耳其宪兵司令部推特土耳其宪兵司令部5月26日宣布破获以台湾民众为诈骗对象的网络电信诈骗集团。图自土耳其宪兵司令部推特

  今年8月,台湾外事部门曾证实,今年至少已接获土耳其3起通报,有数名台湾人因携带过量槟榔入境土耳其、违反当地法令被当地司法机关羁押案件,被逮。

  台湾“中央社”当时分析称,土耳其3月暴发新冠肺炎病第3波疫情,许多台湾民众反而前往“观光”,却因带槟榔入境触犯当地法律被羁押,虽然出游时机令人难以理解,类似案件倒是层出不穷。报道称,今年5月两起有台湾人涉案的诈骗案登上土耳其社会版面,令人与前述“槟榔案”产生联想。

  对于这次又有台湾的诈骗集团在土耳其被破获,有岛内网友讽刺:丢人丢到土耳其。↓

  有人讽刺道:诈骗集团=Made in Taiwan=台湾之光。↓

  此前有岛内网友将民进党当局称为“诈骗集团”,这次有网友将二者联系了起来:“上梁不正下梁歪,台湾之光啊!”“诈骗集团领军的台湾真是行骗天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