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FBI最新数据:美国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73%

FBI最新数据:美国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73%
2021年10月26日 10:41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FBI最新数据:美国2020年反亚裔仇恨犯罪激增73%

美国纽约举行反仇恨亚裔游行美国纽约举行反仇恨亚裔游行

  海外网10月26日电 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最新修正后的数据,来自15138个执法机构的报告显示,美国2020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比此前增加了超过73%,远超2020年仇恨犯罪总体增长率13%这一数字。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及福克斯新闻25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据最初于8月发布,但在俄亥俄州的报告系统发现错误后,于10月25日发布了新的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全美针对亚裔群体共发生279起仇恨犯罪,而2019年则为161起,增幅超过73%。该数据反映了在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反亚裔事件数量的急剧上升。

  美媒进一步注意到,在2020年报告的所有仇恨犯罪事件中,反非裔和反拉丁裔犯罪的原始数字更高,但并没有出现反亚裔犯罪事件数量的那种急剧增长。FBI还提到,白人占所有犯罪者的55%以上,非裔则占21%。

  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珍妮尔认为,美国媒体报道的方式以及国内对反亚裔仇恨的理解方式,在某些方面让人们注意到了美国社会长期存在的反亚裔偏见。而根据“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人口统计数据”的一项调查显示,与其他群体相比,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报告仇恨事件的可能性最小,这意味着亚裔美国人普遍倾向于避免报告犯罪。美国锡克教联盟的辛格曾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FBI仇恨犯罪数据只是冰山一角,并且低估了美国仇恨犯罪的规模。(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亚裔FBI美国犯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