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月底大选 政府职员赶工手削1万根“抗病毒铅笔”

日本月底大选 政府职员赶工手削1万根“抗病毒铅笔”
2021年10月20日 19:3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加急!日本月底大选,政府职员赶工手削1万根“抗病毒铅笔”

  (观察者网讯)日本国会第49届众议院选举昨天(19日)正式启动,开始接受候选人报名参加众议院选举,10月31日将进行投票和开票。由于日本群马县太田市的投票者将用铅笔来手写投票,并且众议院的解散和选举投票日均被提前,导致当地不得不紧急购买1万支铅笔加以应对。

  有趣的是,观察者网注意到,鉴于日本的新冠疫情尚未彻底平息,当地紧急购买的铅笔号称具有“抗病毒”功能——采用“VB”技术,号称“能防止细菌和病毒附着在涂层表面”。即便有“漏网之鱼”,铅笔表面上该技术的成分也“能包裹住病毒并加以抑制”。

本文配图均截图于朝日电视台报道本文配图均截图于朝日电视台报道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9日报道,大田市考虑到防疫要求,决定在本次众议院选举投票中将投票人使用过的铅笔赠送给他们。不过在部分铅笔到货后,一个重要问题横在了当地政府职员的眼前——在仓促的准备过程中,谁来削铅笔?

  最终他们决定自己“动手”,加急削铅笔。

  报道称,为应对马上来临的众议院选举,群马县太田市此前曾特地“下单”购买10.3万根铅笔。不过由于众议院解散和选举投票日的日期比预想中要早,这些铅笔无法在20日、也就是当地的事前投票开始前运到。因此,当地政府紧急购买了1万根铅笔,政府职员们也在例行工作之余一根一根地削。

  报道画面显示,当地政府职员的“手削”铅笔并非用铅笔刀一下下地削,而是将其一根根地插到机器中进行处理。

  当地一名职员在接受采访时披露称,他们在约一周前就开始削,连自己都不知道已经削了多少根。

  截至昨天(19日),报道称当地还剩300根铅笔没削完,而预先购买的10.3万根铅笔也能够在31日正式投票日之前运到。当地政府选举管理事务局官员长谷雄一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无论如何,总算是能够迎接选举到来了。”

大田市政府职员们一根一根地削铅笔大田市政府职员们一根一根地削铅笔

  此外,观察者网还注意到一个细节:在报道画面中,这些铅笔的包装上都号称具有“抗病毒”功能,是由日本某知名公司根据其抗病毒技术“VB”(virusblock的缩写,意为“阻挡病毒”)而研发出来的。

  经查询该技术的宣传网站发现,该技术号称与一般杀菌剂“进攻型”的特点不同,采取了“防御型”策略:首先,该技术“能防止细菌和病毒附着在涂层表面”;其次,即便有“漏网之鱼”,铅笔表面上VB技术的成分也“能包裹住病毒并加以抑制”。

  这些号称能“抗病毒”的铅笔

该技术宣传网站对其“抗病毒”方法进行说明 截图自该网站该技术宣传网站对其“抗病毒”方法进行说明 截图自该网站

  日本众议院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选举实行小选区和比例代表并行制。在小选区选举中,选民直接对候选人进行投票,得票最多者当选;比例代表由选民对各政党进行投票,根据得票数多少,按一定比例给各政党分配议席。来自日本朝野9大党的1051名候选人将争夺众议院465个议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10月4日上任当天便宣布,于14日解散众议院,并公布了众议院选举的日程——19 日发布公告,31日投票和开票,这刷新了从日本首相上任到解散众议院时间间隔的最短记录。

  日本上一届众议院选举于2017年10月举行,自民党与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共获得313个议席,超过众议院议席总数的三分之二。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