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不应把民主变成可口可乐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不应把民主变成可口可乐
2021年10月19日 21:00 央视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0月19日,有记者提问,俄罗斯外长表示美方是用冷战思维将国际社会划分为敌我阵营。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民主不是口号。不应借用“民主”的光环来掩饰自身治理中出现的问题,放任本国民众因为种族歧视、社会撕裂、贫富分化等付出沉重代价。民主也不是教条。不应不顾世界各国历史文化、社会制度、发展阶段千差万别,试图把民主变成可口可乐,一个国家生产原浆,全世界一个味道。民主不是推行霸权的幌子。不应打着民主旗号,将意识形态和价值观作为打压他国、推进地缘战略的工具,在国际上煽动分裂和对抗,把世界推回到危险的冷战年代。(人民视频)

外交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