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雄火灾 马英九:高雄市政府责无旁贷 蔡英文应道歉

高雄火灾 马英九:高雄市政府责无旁贷 蔡英文应道歉
2021年10月16日 15:2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高雄大火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马英九:高雄市政府责无旁贷,蔡英文应道歉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高雄城中城大楼大火造成惨重死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昨天(15日)到火灾现场献花哀悼,他今天被问到关于此次火灾时表示,高雄市政府责无旁贷,希望尽快查明真相,也认为蔡英文应该道歉。

马英九与王金平到事故现场向罹难者献上花束表达哀悼(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马英九与王金平到事故现场向罹难者献上花束表达哀悼(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报道称,马英九16日下午到花莲参加花莲市公所举办的健走活动,被媒体问到城中城大火,他说,昨天已前往表达哀悼,这件事显然高雄市政府责无旁贷,希望主管机关赶快查明真相,确定责任归属,要保证以后不会再发生,他说,“我觉得蔡‘总统’应该要道歉”。

  台湾“中央社”15日报道称,马英九和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5日中午在路竹餐叙,下午和高雄市议会国民党团成员前往火灾现场献花,默哀1分钟致意。马英九献花后未回答媒体对于灾情相关的提问,仪式结束后上车离去。

  针对城中城火灾,马英九15日中午与王金平餐叙时表示,这次大火是非常难过的事,也是二十几年来重大火警,“政府”应该赶快调查真相,检讨过失,并预防再犯。

  高雄盐埕区城中城14 日发生史上最大火灾,酿成46人死亡、41人受伤的惨剧。嫌疑人女子黄某及其男友郭某15日移送高雄地检署审讯,检方认定该女子在套房内用火不当,依过失致死、公共危险罪等向高雄地方法院声押。郭某因提早离席,与整起事件无关,以6万元(约1.3万元人民币)交保候传。

  检方讯问后,初步认定起火位置就在女子黄某及其男友郭某饮酒的套房内,但鉴识结果仅能证实套房内的起火位置,无法证实起火物质或原因。

火灾台湾省大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