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希腊无意与土展开军备竞赛 但要捍卫领土和主权

美媒:希腊无意与土展开军备竞赛 但要捍卫领土和主权
2021年10月01日 13:5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希腊无意与土耳其展开军备竞赛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据美联社雅典9月30日报道,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9月30日说,他无意与土耳其展开军备竞赛,希望通过对话与这个邻国解决分歧,但希腊必须捍卫自己的领土和主权。

  在米佐塔基斯发表这番言论两天前,希腊与法国签署了一项价值约30亿欧元的防务协议,包括为希腊海军采购3艘法国护卫舰。

  报道称,米佐塔基斯在雅典民主论坛的一次会议上说:“我无意与土耳其展开军备竞赛,我一直在向土耳其伸出友谊之手。我们在许多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但应该有办法通过对话解决这些分歧。与此同时,我们将捍卫我们的领土完整、主权和主权权利。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强大的威慑力。”

  他说,希腊打算购买的法国护卫舰“将引领海军进入全新的数字时代,将在未来一年乃至未来数十年赋予我们强大的威慑力。我们有义务确保我们拥有自卫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