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警告在英乱港人士:别乱出国小心被抓

英国警告在英乱港人士:别乱出国小心被抓
2021年09月23日 17:34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警告在英乱港人士:别乱出国,小心被抓

  (观察者网讯)之前肆无忌惮的乱港人士,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后,终于知道害怕了。

  据彭博社9月23日报道,一名叫做布劳德(Bill Browder)的“国际人权人士”近日透露,英国外交部向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一些所谓“香港批评人士”发出警告,提醒他们不要随意前往与中国香港签订引渡协议的国家。布劳德认为此次警告不同寻常。

  根据香港国安法,不具有香港特区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以外针对香港特区实施该法规定的犯罪,也适用于该法。目前,香港与11个国家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正在生效中。

  参与乱港活动的“国际人权人士”布劳德,图自推特

  布劳德告诉彭博社,英国外交部在9月10日曾给他发了一封邮件,随后双方通了视频电话。

  他说,英国外交部官员在电话中向他宣读了一份涉及香港国安法的在英人士的名单,并提醒他们不要随意前往与香港签订引渡协议的国家。

  “他们认为我应该知道,因为香港国安法不仅针对香港人,也针对居住在香港以外的人。”布劳德说,除他之外,英国外交部还在联系名单中的其他人。

  据彭博社介绍,布劳德是在美国出生的英国公民,是知名的“国际人权人士”,曾在2012年成功游说美国就人权问题制裁俄罗斯官员。近年来,布劳德多次肆无忌惮地与乱港人士相勾结,并试图游说英国政府通过法案制裁港府官员。

  另据港媒报道,布劳德还牵涉到“港独”组织“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案。据《文汇报》报道,“12港人偷渡案”被告之一李宇轩以及涉嫌协助其潜逃台湾的被告陈梓华,于8月19日在香港高院上承认串谋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

  布劳德认为这次通话极不寻常。他说,他以前一直在与俄罗斯人“打交道”,但也没接到过类似的警告。

  另外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也向彭博社证实,英国政府已经联系过他们。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则回应称,他“不能对私人会晤的内容发表评论”。

  根据香港国安法,香港特区永久性居民或者在香港特区成立的公司、团体等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在香港以外实施该法规定的犯罪,均适用于该法。不具有香港特区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以外针对香港特区实施该法规定的犯罪,也适用于该法。

  据香港律政司公告,截至2020年11月,香港与10个国家签订的移交逃犯协定正在生效中,分别为:捷克、印度、印尼、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葡萄牙、新加坡、南非、斯里兰卡。香港2017年与法国签署移交逃犯协定,但尚未生效。

  此外,港府9月21日同俄罗斯政府签署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和移交被判刑人的双边协定。该协定载有国际上同类协定的主要条款及保障,所涵盖的协助包括辨认和追寻有关的人、送达文件、取得证据、执行搜查和检取的请求、提供资料、没收犯罪得益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