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执法机构粗暴对待抗议者 美共和党团体呼吁制裁澳

澳执法机构粗暴对待抗议者 美共和党团体呼吁制裁澳
2021年09月21日 18:49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共和党团体呼吁制裁澳大利亚

  作者|姚凯红

▲ 澳大利亚警察朝抗议者喷胡椒粉。▲ 澳大利亚警察朝抗议者喷胡椒粉。

  澳大利亚近日爆发大规模“反封城”抗议活动,抗议者与警方发生冲突,警方暴力镇压抗议者,引发澳国内外指责。美国共和党人20日呼吁世界对澳大利亚实施制裁,以回应澳执法机构粗暴对待抗议者的行径。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佛罗里达州新闻网站“El American”的英文编辑本·基尤(Ben Kew)20日发文称,近段时间澳大利亚国内举行的抗议活动中,澳警方粗暴对待抗议者。基尤在文中列举了多个相关案例,包括上周六(9月18日)发生的一起70岁老妇被澳警方推倒喷胡椒粉事件。

▲ 澳大利亚警察逮捕抗议者。▲ 澳大利亚警察逮捕抗议者。

  “澳大利亚正在发生的事情前所未有,既不正常也让人无法接受。澳大利亚政府及其执法机构的行为公然侵犯了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必须为这种行为付出代价。”基尤在文中写道,“如今的澳大利亚更像是一个专制政权。世界必须对澳大利亚采取行动,无论是通过制裁、抵制,还是外交警告的方式。”

  基尤的文章得到了美国共和党团体和个人的支持。“国家复兴共和党”(Republicans for National Renewal)团体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基尤的文章,称澳大利亚政府近来种种侵犯人权的行为可耻。

▲ 澳大利亚警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澳大利亚警察与抗议者发生冲突。

  自6月中旬以来,澳大利亚一直苦于应对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墨尔本在经历了连续数周的严格封锁后,19日爆发了一起大规模“反封城”抗议活动,至少有235人被捕,10名警察受伤。当天,一名据信已70多岁的老妇人遭到墨尔本警方的袭击并被喷胡椒粉,引发广泛批评。许多澳大利亚人指责墨尔本警察的暴行。

  [原标题]澳大利亚警察暴力镇压抗议者 美国共和党团体呼吁世界实施制裁

  来源 | 海外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