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盟:并未被提前告知美英澳达成三边安全伙伴关系

欧盟:并未被提前告知美英澳达成三边安全伙伴关系
2021年09月16日 23:54 澎湃新闻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欧盟:并未被提前告知美英澳达成三边安全伙伴关系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新闻发言人皮特·斯塔诺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新闻发言人皮特·斯塔诺

  9月16日,欧盟两位新闻发言人表示,美英澳三方达成三边安全伙伴关系一事并未提前告知欧盟方面。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新闻发言人皮特·斯塔诺进一步明确表示,欧盟将研究现有情况以及由此产生的影响,并将在10月18日的欧盟外长会上将研究报告交由欧盟各国外长进行讨论。

  欧盟主要成员国法国在2016年与澳大利亚签署了一项潜艇合同。由于美英澳三边安全伙伴关系的达成,美方将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潜艇技术,这也意味着法国所签署的合同不得不停止。

  据法国媒体16日报道,法国方面对澳大利亚单方面撕毁与法国海军集团签订的核潜艇建造合同感到震惊。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