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中国顾问因家庭原因辞职

美媒:美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中国顾问因家庭原因辞职
2021年08月01日 20:5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全面审查对华政策,但美媒曝出,他们的首席中国顾问上月已经辞职不干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7月30日独家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首席中国顾问伍人英(Mark Wu)表示,他已经由于家庭原因而辞职。

图自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网站图自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网站

  伍人英在采访中说,他已在7月中旬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并将于8月回归哈佛大学法学院,专注于研究知识产权问题和中国贸易政策。

  “一直都是计划帮助(美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适应她的角色。如今团队已经就位,工作也找到了节奏。”他称。

  除此以外,伍人英说家庭问题是他离开的另一个原因,并称辞职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对中国政策的持续审查无关。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正在全面审查该部门的对华政策,预计将于今年秋季完成。相关政策细节几乎没有公开,牵动着大型对华投资者和出口商的情绪。

  今年2月,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网站公布一系列关键任命,其中就包括由伍人英担任美国贸易代表高级顾问。他先后毕业于耶鲁大学法学院、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担任过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知识产权部门负责人。

  美媒同时报道称,伍人英在哈佛大学时的同学莎拉·比安奇(Sarah Bianchi)正等待参议院的确认,候任美国副贸易代表一职,负责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事务。

中国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