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卿将连续五天与东南亚官员线上会晤被指献殷勤

美国务卿将连续五天与东南亚官员线上会晤被指献殷勤
2021年08月01日 20:5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下周,美最高外交官被曝将连续五天线上会晤东南亚官员。在美政府以往对东南亚地区的态度映衬下,英媒将这一最新工作安排评价为“献殷勤”。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8月1日援引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周将连续五天参加线上会议,包括每年的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十国外长与其他国家外长会议,以及和缅甸、柬埔寨、老挝、越南和泰国的单独会议。

  消息人士宣称,“我认为这清楚表明了我们对该地区的承诺”,捐赠新冠疫苗“改变了我们的形象”。否则,这些国家也会“注意到我们的缺席,进而抱怨我们的不严肃对待,或视他们为理所当然”。

  而路透社认为,这是美国最高外交官在“献殷勤”(court)。华盛顿试图向该地区表明,在谈缅甸问题的同时,它们是美国的优先事项。尤其,近年来,美国最高级别官员曾缺席东盟会议,派出级别较低的官员参加该地区峰会。

  此前有人认为,拜登政府对这一拥有6亿多人口的地区关注甚少,声称后者深受经济大国中国的影响。

  之后,美国副国务卿舍曼(Wendy Sherman)于5月和6月访问了印度尼西亚、柬埔寨和泰国,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本周访问了越南和菲律宾,美国副总统哈里斯还将访问新加坡和越南。

  值得一提的是,7月28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研讨会”刚在北京召开。

  东盟秘书长林玉辉在致开幕辞时指出,过去两年,在疫情冲击下,中国与东盟守望相助、携手抗疫,中方有力支持东盟国家应对疫情,双方共同加强公共卫生领域合作,确保地区和全球供应链畅通稳定,充分展现了双方的团结和友谊。未来30年,中国东盟关系将更具活力、更加充满希望。东盟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关系迈上新台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