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玩政治“小把戏” 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坚决反对

美媒玩政治“小把戏” 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坚决反对
2021年07月24日 09:48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国媒体弄政治“小把戏”,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坚决反对

  23日,美国媒体借题发挥,恶意将残缺的中国地图插入东京奥运开幕式直播画面。

  在社交媒体上,已经有不少网友发布了当时的截图,转播方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共青团中央 当晚发布动态,抨击NBC偷偷摸摸的行为。

  从NBC的直播画面中可以看到,该媒体所展示的地图,就是一个错误范本,中国台湾地区、藏南、钓鱼岛、赤尾屿、南海群岛等等,全都被恶意删除。

  对此,驻纽约总领馆发言人24日回应称,“坚决反对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

  “地图是国家版图的表达形式,象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为曾在美独家转播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一家美国主要电视媒体,NBC奥运频道上述行为影响十分恶劣,伤害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情感。我们敦促NBC方面认识到这一问题的严重性质,并采取措施纠正错误。”

  发言人表示,团结、和平与友谊是奥运会永恒的主题。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坚决反对有违奥林匹克宪章精神的行为。这也是包括美国奥委会在内的国际有关各方共识。试图利用奥运会玩弄政治“小把戏”,进行自我标榜以达到不可告人目的的行为决不会得逞。

  除了美国NBC,昨天运动员入场时,日本方面也有两处争议点。

  第一处是中国台北代表团的入场顺序问题。本次开幕式,除美国、法国、日本最后出场外,其余代表团按50音顺序入场。很多网友指出,中国台北代表团是按“台湾”,而非“中国台北”入场。

  第二处是日本放送协会对于奥运会的转播,也有玩弄“小把戏”的意思,虽然在中国台北代表团入场的时候,屏幕上打出的是“中国台北”、名牌上写的也是“中国台北”,场内语音也是中国台北,但主持人念得却是“台湾”。

  对以上两点,环球时报评论称,“出场顺序问题,这需要奥运问题专家和日语专家等共同参与鉴定,如果这是有依据的,而且是提前商定好的,这是一回事;如果日方是临时做的安排,就是另一回事;我们主张中方应当与NHK进行交涉,它是日本的公共电视台,负责向世界传输东奥会画面,不是普通私立电视台,我们从一开始就不能对它破坏一个中国的“随意发挥”听之任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